Mercedes-AMG 不咆嘯 毋寧死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8/2005星期三)
AMG這三個字母的組合,在全世界代表的是動力、獨特性、尖端科技的同義詞。Mercedes-AMG這個屬於DaimlerChrysler旗下子公司,能滿足最有鑑賞力的消費者所提出來的各種需求,它給人那種情緒上的衝動感受就好比旗下車款的性能可以提供的快感一樣。


Mercedes-AMG GmbH專門生產具有卓越魅力的高性能車款,利用專門的技術將標準規格的Mercedes車款變成性能猛獸,其中包括了全新的SLK 55 AMG、CLS 55 AMG。這個DaimlerChrysler集團旗下性能部門的總部位於德國Stuttgart近郊的Affalterbach,專門從事關於底盤、引擎、傳動系統、懸吊、煞車電子系統、空氣動力、內裝、外觀等部分,在車輛組裝完成之前的研發過程。

自從在1999年併入DaimlerChrysler旗下,這個具有高專業度的公司能得到集團內的科技資源、同時得益於它遍及全世界品牌效力。就如同每一部Mercedes-Benz車款,全新的AMG車款從一開始的概念階段就有詳盡的規格書,然後經過每一個階段的組裝站直到生產完成。除了自己本身的高精密度裝備外,Mercedes-AMG當然有權利使用DaimlerChrysler的高科技測試機具與場地。Mercedes-AMG在Nurburgring賽車場同樣擁有自己的測試中心,AMG在這個賽道的北區段進行嚴苛的研發與測試計畫,這裡也是全世界公認最棘手的跑道。

品質與服務比照Mercedes-Benz嚴苛標準

在研發與生產的過程中,每一個AMG產品被要求必須與Mercedes相同的品質標準。自從AMG車款徹頭徹尾成為了Mercedes-Benz旗下的產品後,每一輛鑲有AMG商標的車款,都能夠擁有全方位的Mercedes-Benz保固與售後服務。嚴格的生產標準象徵著能從不斷地改良過程中得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尤其是在操作機能介面、品質控管與耐用度等方面。

Affalterbach總部650位積極熱忱的專家

AMG顧客對於案件處理的時效性與靈活度有極高的要求,不過Mercedes-AMG的工作人員卻能妥善完成消費者在這一方面的需求。AMG旗下的車種在很短的時間內有大幅的成長,除此之外,Mercedes-AMG同樣提供一系列精美的零配件與改裝部品,且幾乎完全適用於Mercedes-Benz旗下所有車款。而處理顧客的特別訂製則是Manufaktur的工廠內以手工縫製,而這些專家也能將顧客各種奇特的需求付諸實現。Mercedes-AMG位於Affalterbach的總部裡大約有650名員工,這些人擁有高度熱忱與技巧,同時也不斷地要求自己必須達到職掌上的最佳表現。

AMG從1967年就開始從事提昇Mercedes-Benz車系性能的工作,而且它是這個領域的先驅。而公司創辦人Hans Werner Aufrecht在過去幾十年間在各類型國際級的車輛競技中取得無數勝利,讓AMG的專業表現深烙人心。此外,連續在參加賽車運動後所蒐集而來的各種數據與技術,也都轉移到AMG的市售車上,讓Mercedes-AMG車主因此受惠。

Mercedes-AMG車款:
由Mercedes衍生而來 兼具性能與獨特性的車款
●差異性:共有16部性能車款供選擇
●獨一無二:全新的SLK 55 AMG與CLS 55 AMG
●世界上最強悍的敞篷跑車:擁有612匹馬力的SL 65 AMG
●賽車科技轉移至市售車:582匹馬力的CLK DTM AMG

Mercedes-AMG所製造出來的獨特車款人人皆可擁有。AMG目前旗下擁有16部高性能車款,計有八缸的55 AMG系列,從SLK 55到卓越的CLS 55與擁有巨大馬力的越野車款G 55 AMG Kompressor。自612匹的SL 65 AMG問世之後,敞篷小跑車在動力性能上的定義又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標竿,而從賽道科技轉移至一般道路用車則是以582匹的CLK DTM AMG作為象徵。

高性能AMG引擎的製造
一人負責一具引擎:手工裝配達到最佳品質的AMG引擎製造技能
●在9,950平方公尺的工廠內裝配新引擎
●每一具引擎都由專屬工程師裝配完成
●精巧技藝:建立在精準度與廣泛經驗上的職業道德

在Mercedes-AMG,手工組裝引擎是這裡的傳統風格,在這總面積9,950平方公尺的三層樓建築物內,每天可以組裝完成100具供各種不同車款使用的動力心臟。製造過程擁有最大的靈活性:在組裝AMG引擎的過程中,能依照訂單與市場狀況而作出最快的反應來調整生產線。

依照「一雙手, 一顆引擎」的哲學,每一具引擎都由同一位AMG工程師負責從頭到尾的裝配:置入曲軸到引擎本體內,接下來安裝凸輪軸與機械增壓器或是渦輪增壓器,然後是裝配線路與注入引擎潤滑油。每一具引擎上都會貼上一片由組裝工程師簽名的金屬徽章,這代表工程師將對這一具引擎的品質負責。當每一具引擎組裝完成後,將由另一位工程師對這具引擎施以最嚴苛的運轉測試與檢查,如此可以再次確認引擎的品質。

能承受最嚴苛的挑戰無疑是AMG高性能車款的最高志向,引擎製造工廠裡只雇用擁有多年經驗的高水準工程師。用雙手組裝引擎可以保證經過最仔細的計算且擁有最高的精密度,尤其是這種對於品質極為要求的高性能引擎。每一具引擎在每一個作業平台的製造過程都擁有與Mercedes-Benz同樣等級的品質標準,如此一來不但能提供絕佳的動力性能,每一具AMG引擎還必須擁有最高的品質、穩定性與耐用度,這也是每一部Mercedes車款必備的特質。

全自動高水準倉儲設備與最先進的管理系統

AMG引擎製造工廠最卓越的特徵就是將各種機能平台集合在一起。每一個組裝區域間只有極短的距離與最佳的動線,如此一來能讓整個製造流程達到最佳的狀態,最先進的後勤補給衍生出高靈活性與高效率的生產過程。當組裝完成後,每一具AMG引擎將利用全自動化的運輸過程從一樓的電梯直接送到最頂樓的倉庫。由於新引擎不斷地進入,因此共有超過1,000具引擎儲藏在倉庫內,而最新的資料管理系統可以即時地調出所有的庫存清單。




 
 
09/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