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Roadster日本大賣!首月訂單超過預期五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8/2005星期三)
已經發展出第三代的MAZDA Roadster(就是Miata/MX5),從8月25日在日本當地正式販售至今,訂單突破1900張,比原先預估的360輛多出超過五倍之多。

以人馬一體為開發概念的Roadster,是MAZDA最新的敞篷小跑車,雖然仍維持既有的規模,但導入諸多理念後,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再者當地休旅車的氾濫與景氣稍微好轉,讓許多消費者目標改以樂趣跑車為購買需求,所以從上市至今一個月以來,Roadster接單超過1900張,為先前預期的360輛/月多出五倍。

在購買人口分析部分,50歲以上和單身30歲左右居多,這與上一代20-30歲的族群又更廣;至於那種車型為人氣車款?RS、VS就佔了七成,自排車也佔了四成。至於車色,以灰、白、紅最受歡迎。

而台灣到底會不會引進?目前總代理還在評估中,最主要考量點在於銷售數不多,卻必須承受備料成本,且是否會叫好不叫座仍屬未知數,所以想一親芳澤的消費者,或許要等到台北車展才有可能出現吧!



 
 
09/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