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TI UDYGO榮獲印度「日本品牌創造貢獻企業獎」,SUZUKI 是幕後大功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0/2005星期二)
1981年1月時,印度當地由於缺乏適合大眾之高效率的交通工具,因此參議院通過一項法案,支持MARUTI UDYGO Limited (MUL)的成立。經過多方的審慎評估,選定了日本SUZUKI作為長期合作對象。

雙方建立了合作關係之後,正式於1982年10月簽署合作協定,並由SUZUKI持有26%的股份;除此之外,SUZUKI更需引進日方的高科技造車技術,以帶動印度當地汽車工業繁榮與提升技術層面。1983年時,MARUTI推出旗下第一款車型—MARUTI 800,一推出便深獲消費者喜愛,頓時成為小家庭購車首選;隔年的Omni,同樣延續MARUTI 800的風潮,帶動整體銷售數字突破4萬輛。隨著SUZUKI持股比例加重,MARUTI銷售表現更加傑出,除了於1993年創下年銷售196820輛的紀錄以外,更於1997年達成生產總量200萬輛的成績。

由於SUZUKI的全球策略,MARUTI也負責代工生產Alto車款,並銷售至歐洲等市場,至2005年時MARUTI仍持續成長,銷售量增加15.8%。MARUTI現在的身分除了為印度第一外,也是SUZUKI的海外控股公司。

由於SUZUKI的奧援,得以讓印度汽車產業大幅提昇,因此印度經濟部特地頒發「日本品牌創造貢獻企業獎」給SUZUKI,以表示該公司對當地的卓越貢獻。



 
 
09/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