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917台北國際無車日,SEGWAY車隊熱情響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0/2005星期二)
雖然全世界都大談Hybrid、燃料電池,但在SEGWAY面前那就要靠邊站,因為真正環保且零污染、並可達到快速移動的,就非SEGWAY莫屬。

九月17日所舉辦的台北國際無車日,有上萬名民眾聚集市政府廣場前共同響應無車日活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攜帶自己的鐵馬一起為保護地球節省能源而努力。本次活動最吸引眾人目光的,就屬SEGWAY 車隊,馬英九在旁邊立即失色。由賽威夢想俱樂部會員所組成的SEGWAY車隊也熱情地參與本次活動,看著SEGWAY車隊遨遊於鐵馬陣中,共同完成長達10公里的路程,不但展現出SEGWAY HT優越的性能,也傳遞了SEGWAY HT帶動未來能源趨勢的設計理念。

SEGWAY HT 是由美國知名發明家狄恩卡門所設計的高科技未來車,2001年公開發表便帶動全球交通工具的革命,以高效率、零污染的願景作為車體設計理念,同時預告下一世紀人類移動的最佳模式。SEGWAY HT充電式的能源設計,脫離機動車輛大量消耗石油的形式,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傷害,更無排放廢氣污染空氣的問題。另外,不同於一般車輛所造成的噪音污染,SEGWAY HT如鋼琴般的引擎運轉,其轉速讓使用者幾乎聽不到引擎的聲音,對生活壓力日益增大的都市民眾,真是一大福音。在石油能源極為珍貴的寶瓶世紀,為了保護下一代的環境,減少臭氧層破洞持續擴大,改變民眾的交通能源使用模式是極為重要的問題,也是都市環境保護的重要議題。

SEGWAY HT的全球運用趨勢,更是彰顯京都議定書的主要議題。在美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地早已通過SEGWAY HT合法上路權,美國聯邦政府及歐盟主管當局通過,SEGWAY不是車子,不必有牌照,可安全行駛在行人道及腳踏車道,在美國及歐洲已超出百萬小時的路上實際使用驗證。因此SEGWAY HT可運用在任何人可走到的家中之任何地方,也可在行人斑馬線或人行道,公園或是小石路以及其他大部份的公眾區域等地方使用。許多人甚至利用SEGWAY HT做為上下班通勤工具,目前SEGWAY HT可以在全美50州使用。

因此藉由917台北國際無車日,愛好SEGWAY HT的俱樂部會員透過網路的方式,主動聯繫參與本次的活動,為的就是要呼籲民眾對環境保護及能源減量的重視,也希望透過車隊的形式,表達SEGWAY HT高效率、零污染的願景,讓台北市市府團隊能夠了解SEGWAY HT在全球多元化的運用趨勢及短程接駁的便利性,進而開放SEGWAY HT進入大眾捷運系統,增加民眾使用零污染交通設備的機會。

首次見到SEGWAY HT的馬市長,非常震驚於SEGWAY HT的科技專利及未來能源設計理念,忍不住直呼好神奇,也立即表示將與捷運局協調,讓越來越多的民眾可以順利的使用SEGWAY HT做為通勤的工具。



 
 
09/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