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暴衝啦!無預期加速正解(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0/2005星期二)
然而許多無預期加速事件,絕大多數都是人為疏失,這點是百分百事實,因為許多人車內非常髒亂,瓶瓶罐罐一大堆,而這些都是有形的無預期加速殺手!

所以加強教育駕駛人正確使用自排車輛、研究建立完整的車輛使用者申訴處理制度,以及進行「無預期加速-UA 人為因素及其他因素研究調查,變成可以有效處理無預期加速的問題;而駕駛人唯一能做的,應從正確使用自排車開始。

目前多數車輛已加裝自動排檔鎖裝置,可大幅減少自P檔排出時因誤踩油門而導致的無預期加速,但仍無法完全排除因人為疏忽所產生的無預期加速現象。對於可能導致油門踏板、煞車踏板卡住的原因,絕大部分原因是「不屬於車內原本的物品所導致」,例如:空飲料瓶、雨傘、市面購買尺寸不合、易滑移的腳踏墊等,駕駛人方面則是穿著不當的服裝、鞋子,造成踏板的操作不當所致。

而自排車的便利,有時會造成駕駛人輕忽的駕駛習慣,在啟動車輛時,就應該養成檢查儀表資訊的習慣,並熟悉車輛的操作介面。駕駛時不可分心撥打手機或撿拾物品,造成駕駛人坐姿改變而誤踩油門,這都會造成自排車無預期加速的情況。



 
 
09/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