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車問世90週年~~期望和平到來~~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08/2005星期四)
坦克車是陸地上最具攻擊性的武器之一,所有的地面戰爭都少不了它,無論是二次大戰的德國虎型坦克,至波灣戰爭中的美國M1系列、英國挑戰者等一代名駒,坦克於戰場上都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時光回朔至1915年,英國人開發的第一輛坦克車問世,發展至今已有90年的歷史。

90年前英軍為了克服戰場上崎嶇的地形,以及需要一種能擁有防禦能力的載具,因此由William Foster & Company以履带農耕機為基礎,開發出了史上第一輛的坦克車,並且於1915年的九月七日首次亮相;爾後1917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英國首次將474輛坦克投入戰場,並且獲得不錯的戰功,從此坦克車成為陸軍不可或缺的重型武器,英國也武器歷史寫下新里程碑。

至今世界各國的主力坦克,不但擁有強大的火力,且擁有精準的射控系統,讓坦克更具威力,而擁有優異防護能力的裝甲與高機動性,也讓坦克於戰場上的存活率大幅提升,未來坦克發展將減少操控人員數量,以及以其他武器取代傳統火炮;但無論坦克無論如何發展,畢竟和平才是大多數人所追求的,以另一個角度想,其實坦克繼續發展下去,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09/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