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新世代XK心臟 交給FORD Bridgend打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5星期四)
雖著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逼近,各家車廠對於將展出的全新車款也展開最後的準備工作,而今年JAGUAR展場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於日前方才公佈定裝照的新世代XK跑車,為讓XK跑車能順利的登上車展舞台,FORD的Bridgend工廠也加緊趕工,以讓XK心臟能快快誕生!

沒錯,隸屬於FORD集團的Bridgend工廠正式專司未來XK跑車即將搭載的全新鋁合金打造的4.2升V8引擎,未來量產時,Bridgend工廠也將繼續擔任引擎製造的重責大任,不過除了此具引擎的製造之外,Bridgend工廠同樣也生產目前FORD集團底下的4.4升V8引擎,與即將量產的直列六缸引擎。

加上目前FORD集團知名的Zetec SE 四缸引擎,未來Bridgend工廠的生產線將會非常熱鬧,Bridgend工廠表示,在全部生產設備到齊後,預計可於2010年開始發揮最大廠能。

而新世代XK跑車搭載的全新V8引擎擁有3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除了動力輸出驚人外,引擎運轉效益也相當傑出,更可將XK推往250km/h的極速(電子限速),0-100km/h也僅需5.9秒。


 
 
09/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