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賽車在林道最高平均時速紀錄103.57km/h?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2/2005星期五)
許多人認為在蜿蜒的林道,可以盡情甩尾狂飆,但要知道,全球最會開地勢惡劣林道的車手,時速也才100km/h左右,你相信嗎?

喜歡看WRC的人一定會問到,時速超過200km/h的賽車,到了林道最高速度到底是多少,或許用號稱最嚴苛的日本北海道1000湖賽道比較準確,創下平均時速最高紀錄的是SUBARU P.Solberg,103.57km/h的成績至今無人能破。

由於WRC林道並非鋪上柏油,而是夾雜石塊、泥土且崎嶇不平的路面,輪胎抓地力有時幾乎等於零,要想在這種地形以高速行駛,除非你有非常高超的絕技,或者新的水溝蓋跑法(頭文字D別看太多),否則千萬別小看這種路面。

所以P.Solberg能跑出僅100km/h出頭的平均時速,一方面歸功於車輛設定好,最主要還是技術問題。切記!別測試自己的技術,也別想挑戰車輛極限,乖乖開車就好!



 
 
08/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