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必看!「2005年台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覽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2/2005星期五)
熱愛軍事的人,看到槍械飛彈絕對是熱血沸騰,如果有實體又有模擬就在你面前,並可以有操作的機會,那....玩不玩?

由外貿協會及新加坡勵展博覽集團(Reed Exhibitions)共同主辦,經濟部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及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協辦的「2005年台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覽會」,於八月11日一連4天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樓A、C、D區隆重展出。

這場兩年一度的台灣航空及國防工業盛事,今年是第八屆,為了配合政府積極發展航太工業的政策,協助業者吸收先進國家之技術與經驗,爭取各項工業合作機會,並提升我國科技及帶動產業升級。今年的展覽會共吸引包括國內外知名大廠在內的80家業者參與,使用400個攤位,展出項目包括航太飛行器零組件及地面支援設備、導航系統及設備、飛航管制及監控系統、航太工業材料、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飛機內裝件、休閒運動飛機等多款尖端航太科技產品及零組件。

專業展示區以美國是第一大參展國,除了多家國際知名的航太廠貝爾(Bell Helicopter)、洛克馬汀(Lockheed Martin)、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雷神(Rytheon)外,另有法國達梭(Dassault)、加拿大(General Dynamics Land Systems)以及來自捷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等8個國家共21家廠商。國內廠商則有漢翔、宏達科技、超輕飛機業者超動力公司、電動模型飛機的專業製造廠廣營電子等共59家廠商參展。

為使國內民眾瞭解國軍近年來致力建軍備戰與持續推動國軍科技化、資訊化、數位化之努力,國防部特別整合陸、海、空軍總部、聯合後勤司令部及軍備局,以「數位化戰場模擬,科技化戰力整備」為參展主軸,結合未來作戰運用構想,規劃佔地約4400平方公尺的國防館,展出國軍新一代兵力整建成效與國防科技工業研發成果,期使民眾對國軍建軍備戰工作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而支持與肯定國軍建立強大自我防衛武力、確保國家社會安定繁榮之努力。國防館共展出1百餘項裝備系統,結合「廠商認製修」軍品2千餘項,依展品屬性及主題特色,分類規劃「國防願景」、「武器裝備」、「模擬系統」、「國防科技」、「教育成果」、「軍品認製修」等六大展示區,展示規模及項目可說是歷年之最。

所以想親眼目睹與操作中翔二型無人飛機、國人自製雲豹甲車、40公厘T92防空快砲、麻雀飛彈、T91戰鬥步槍、M60A3戰車射擊/駕駛模擬器、「砲兵射擊觀測模擬器」、「甲車駕駛模擬器」、「無人飛機訓練模擬器」及「無線式模擬電子靶具」等,甚至是超輕飛行載具、遙控飛機及難得一見的國際知名飛行軍用錶,這次的展覽或許是個好地方。

8月11日及12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只提供國內外專業買主相關業者、媒體憑証入場參觀;8月13日及14日則全天開放一般民眾免費進場,12歲以下者謝絕入場。其他展覽相關資訊,可洽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02)2725-5200轉2629或2627,或瀏覽航太展的網站www.TaipeiTradeShows.com.tw/tadte。



 
 
08/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