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年零危安?!全世界最安全的工廠─GM汽車泰國廠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20/2005星期三)
工廠零危安,是所有產業共同努力的目標,在短時間內沒有發生任何危安事件,一般來說依據現代化的科技進步,並不是太困難,不過要長達4000萬工作小時都沒有出過危安事件,可就非常了不起了,然而GM汽車位於泰國的汽車廠即達到了這個驚人的里程碑。

GM汽車位於泰國的Rayong汽車廠,共生產包括CHEVROLET、GMC、HOLDEN等品牌車款,以及ISUZU的商用車,行銷至日本、歐洲與澳洲,是GM集團於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生產據點;該工廠的從業人員接經過嚴格的教育訓練,並在高層嚴密的監督下,創造了4000萬工作小時零危安的紀錄,該工廠的各項安全紀錄、職業衛生與優質工作環境,已連續五年獲得泰國的國家認可。

在達成紀錄的日子,GM包括總裁在內的高層皆到了泰國,與Rayong汽車廠的3000名員工,一同慶祝這偉大的成就。至於4000萬工作小時零危安是個多驚人的數字,以單一個人來計算,一天平均工作10小時,4000萬工作小時等於400萬天, 400萬天等於109589年,所以然4000萬工作小時當是以所有人與機械運作加總下來的工作時數,但這個比喻可以看出這座工廠了不起的程度了!


 
 
07/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