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urano北美大量召回,總數達14萬輛以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0/2005星期三)
在北美地區熱賣,並一舉擊敗同級SUV的NISSAN Murano,從上市至今短短兩年半已經銷售超過15萬輛,並於2004年回銷日本,然而這款勁車卻在日前傳出召回!

外型非常前衛且具有跑車風格的Murano,可算是NISSAN光復北美市場一大功臣,不過根據NHTSA的調查,此車款的發電機接線產生接觸不良,導致引擎動力的控制受到限制,雖然到目前並未傳出傷亡,但NISSAN遂決定展開大規模召回,從2003年到2005年式共計14萬輛以上的數目,美國為125000輛,加拿大則為15000輛以上。

NISSAN針對這次召回採取緊急處理,最主要是有了MITSUBISHI的前車之鑑,當然也不願再重蹈90年代覆轍。而這款Murano即將於今年底前引進國內,當然引進車款與召回完全無關,這點大家可放心。

最近由於市場競爭,從研發到上市時間已較過去縮短,再加上使用許多環保材質,往往會出現問題,就連GM、TOYOTA也都發生大規模召回,對於消費者而言雖然感受不大,一旦出了問題整個品牌形象可就毀了,難怪車廠必須將召回視為第一警戒處理。







 
 
07/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