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兩天半票房破千萬 全亞洲首週票房冠軍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8/2005星期二)
電影「頭文字D」上映兩天半的台北市票房已突破一千兩百萬元,打破本土片商近年來發行華語片的賣座紀錄!此片也讓長期處於美商強勢氣焰下的本土片商,爭了一口氣。

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麥兆輝執導的「頭文字D」,上周末同時在台灣、香港、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同步創下首周賣座冠軍紀錄。影迷們看完「頭文字D」後的反應也相當熱烈,好口碑已在華人網路上蔓延開來,網友熱烈討論的情況,亦為近年難得一見。

「頭文字D」在國內片商龍祥電影公司決定以好萊塢規格的行銷宣傳預算下,以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及逼真呈現的甩尾演出,將流失的華語電影觀眾拉回戲院,光是台北市兩天半就創下一千兩百萬的票房,打破了包括「少林足球」、「無間道3」、「見鬼」所留下的紀錄,是目前本土片商發行華語片以來最好的成績,為低迷許久的華語片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事實上,近十年來,台、港電影式微後,華語片單在台灣市場就長期處於弱勢,所以當2000年華語強片「臥虎藏龍」首度被美商八大影片公司以強勢的發行網絡與宣傳預算取得台灣地區發行權後,重量級的華語片如「英雄」、「十面埋伏」、「功夫」等,在台灣幾乎都需要有美商來代理發行,才能創造好票房。如今「頭文字D」所創下的票房,堪稱十餘年來,首部由國內本土片商發行,達到首周票房冠軍、賣座破千萬的華語片,著實讓本土片商揚眉吐氣一番,證明也有能力達到美商的發行效果!

「頭文字D」另一個受到影迷青睞的原因,在網路上網友們首推飾演周杰倫好友的「阿木」杜汶澤為戲裡的「搞笑天王」,不但敢開著一般家用車去和改裝跑車對軋,每次坐上好友的戰車也總要吐個幾天才能休止,誇張的造型和肢體動作都叫影迷拍案叫絕。

發行片商龍祥電影公司上周五晚看到戲院大排長龍的盛況後,已開心地準備好好功宴,並積極邀請劇中超搶戲的演員「阿木」杜汶澤來台和影迷見面。曾在「無間道」演出令影迷留下深刻印象的杜汶澤,這回因「頭文字D」片中「厚顏無恥地搶戲」(黃秋生私下形容)的表現後,連日來,在網路上「頭文字D」的網友討論中,人氣直升,片商決定積極遊說目前在日本拍攝新片的杜汶澤來台與影迷會面!


 
 
06/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