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照又來囉!AUDI Q7法蘭克福發燒星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8/2005星期二)
本報從原廠首度發佈試車照,到日前取得的第一套原廠照,一直都保持最快的速度為大家報導AUDI首款LSUV的消息,這輛全新的頂級休旅車款將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並且聯袂與VW Touareg瓜分全球LSUV級距!

在原有VW Touareg與PORSCHE Cayenne的共同平台上,AUDI這首輛LSUV車款,不但將原本雙B的默契給破壞了,而且Q7容入Crossover的設計概念,更使得這輛休旅越野新秀,將擁有目前該級距最大的車身長度-突破五米,成為一輛全球歐洲車壇史上第一輛又高級體積又大的頂級運動休旅旗艦!

既然擁有達到五米的身軀,等於是一輛AUDI A8的車身長度,當然Q7也提供了同級LSUV中少有的三排七人座車室配置,在未來以2006年式量產上市時,原廠也將依照客戶實際的需求,提供中排獨立雙座椅(Captain Chair)的六人座,或是中排整體式座椅(Bench Chair)的七人座兩種配置,當然AUDI現在力推的MMI多媒體/車用設定平台也將成為這輛LSUV的標準配置。

動力系統方面,Q7也將與AUDI A8車系共用大多數的引擎配置,除了3.6升V6的入門汽油引擎之外,還有4.2升V8汽油引擎,另外也將追加一具全新的汽油V8直接噴射FSI引擎,柴油動力系統也將搭配3.0升與4.2升兩具渦輪增壓引擎,而自動水平並且可以調整底盤淨空高度的氣壓式懸吊系統,不僅是科技上的創新也是Q7提供傲人行車品質的大功臣,而未來Q7車系問世之後,比照現行A6車系改朝換代的全新Allroad Quattro也將陸續發表,未來AUDI也將依循開發Q7的基礎,追加以X3為對手的Q5運動休旅車系。

這下子,在頂級運動休旅車市場,AUDI不僅不再缺席,更將成為令雙B芒刺在背的對手!


 
 
06/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