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新任社長渡邊捷昭,力求穩固根基與企業加速改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8/2005星期二)
日本第一大、全球前五大汽車公司的TOYOTA,目前在世界佔有率雖然離美國GM仍有一段距離,不過潛力無窮,可能在十年內就能取代GM的地位,尤其新任社長渡邊捷昭在六月27日記者會中,更以力求穩固根基、企業加速改革與Hybrid五年百萬輛為首要目標。

原本主事中國地區事業的新任社長渡邊捷昭,以先前全球展略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對於TOYOTA未來走向有了非常明確的方針,除了將開發、生產與銷售體系為基礎,穩固既有的根基外,同時還將針對企業員工進行觀念改革。

由於這幾年TOYOTA以非常快的速度成長,雖然獲利非常驚人,卻也讓社內許多員工開始驕傲與自滿,若以長久來看,勢必會對企業整體產生不良影響,也因此渡邊捷昭認為企業再教育是勢在必行。此外,面臨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加上Hybrid車款頗獲市場歡迎,希望能在2010年達到100萬輛的銷售成績,這也佔了銷售目標1千萬的1/10。

以TOYOTA向來穩紮穩打的行事作風,在五年內要達到全球銷售千萬輛應該不是問題,再者LEXUS即將回銷日本,勢必會提升整體品牌形象。



 
 
06/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