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要您雙手掌握一切!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8/2005星期二)
在最近幾年積極推出具備自家特色的全新產品線之後,以創新與設計特立獨行的法國CITROEN汽車,更將在未來為大家勾勒出汽車的遠景!

首先,法國原廠宣布,未來C3都會小車,將配置一套全新的自動行車輔助系統,不過這套系統與豐田Prius有些不同,車上所具備的多具雷達與測距系統,會自動為車主先行偵測路邊停車格的距離是否足夠,這套系統將為許多常常被路邊停車困擾的駕駛人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將在擁擠的都會區中極為受用!

另外,CITROEN也為C5裝置一套全功能線傳控制方向盤,除了基本的轉向與儀表等功能控制之外,更領先全球將油門與煞車,以按鍵控制的方式,取代傳統汽車的油門與煞車踏板,以後幾乎大部分控制車輛行走的功能,都將由線傳科技整合在這具方向盤上,您以為這感覺很像肢障人士專用的福祉車嗎?換個角度想,當多數駕車動作都可以用雙手取代之後,駕駛汽車將成為一件幾乎是無障礙的事情,在普及之後也無須額外讓行動不便的肢障人士付出比一般人更高的購車成本。

所以可以想見,線傳控制科技與更精密的感應系統,結合強大的電腦控制系統,未來開車將愈來愈簡單!


 
 
06/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