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典藏車展巡迴全省 讓您一次看個夠!(二)--K360三輪貨車
AUTONET記者:Edison(04/04/2005星期一)
60年代MAZDA最經典的K360三輪貨車,至今欣賞仍相當有味道。
1920年時的日本廣島,這個日本人最難忘的原子彈「原爆地」,同時也是MAZDA汽車的發祥地。松田家族在這一年創立東軟木工業株式會社,1929年開始生產機床,1931年開始生產DA型三輪商業用車,對當時日本產經發展的貢獻很大。而自1960年開始連續數年,MAZDA成為日本國內車輛生產最多的公司,而主要的產品就是三輪貨車。

三輪設計,為當時MAZDA於商用車壇的主力商品。
K360正為MAZDA在60年代最經典的三輪貨車,小而美的車身尺寸讓K360有別於其他三輪貨車,更適合行駛於狹小的巷道中,由於其便利的設計充分滿足當時市場的需要;K360三輪貨車於1959年上市後便持續熱賣至整個60年代,由於K360三輪貨車曾在日本知名卡通「花田一路」中出現,也正反映出這部車在當時一般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MAZDA的商用車從1966年起,連續22年在日本輕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中,名列第一;在海外,自1986年起連續四年被美國J.D.包爾編纂的「顧客滿意年鑑指引」,名列小型輕便貨車的榜首。雖然商用車只占MAZDA所有生產數量的百分之廿,但由於品質、耐用度和方便性各方面皆有相當令人滿意的表現,在市場享有很高的評價。

後方寬敞的貨斗設計,相當適合〝頭家〞使用!
簡潔樸實的內裝設計,相當符合商用的取向。
嬌小卻不失實用的車身尺碼,非常適合穿梭於巷弄間。

 
 
04/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