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車排位面臨洗牌!三月份KIA來勢洶洶,超過雙B緊追LEXU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4/2005星期一)
韓流風越來越強烈,並一口氣吹垮德國老字號,直逼日本精緻文化!近年來消費流行市場所盛行韓流根本從來沒停過,其中汽車市場更是明顯,日前所公布的三月份進口車掛牌數,韓國KIA不但超越雙B,更以極小差距逼近LEXUS。


三月份各車廠回春,開始認真應付市場需求,尤其在農曆年前的促銷和去年底壓單動作,1、2月的掛牌數據與實際販售數字有所差異,反觀三月份才是準確的開始。結果目前高居榜首的為VW的809輛,第二名則是GS新車效應發功的672輛,緊追在後則是去年表現驚人的KIA,以627輛緊追在後,德國龍頭MERCEDES BENZ則以7輛之差暫居第四;而第五名則是535輛的BMW,而MAZDA卻以277輛位居第六。

單就車型來看,KIA Eurostar以小兵力大功的姿態成功拿下322輛,成為目前國內銷售最佳的進口車,去年供不應求的LEXUS RX330,依舊展現實力拿下272輛成績,而MAZDA最熱賣的MAZDA 6,發燒度仍不減,三月份總掛牌數為269輛。而LEXUS新發表的GS430/300,短短半個月就拿下159輛成績,看來絕對會打破總代理所訂出的900輛年銷售目標。而雙B部分,雖然E-Class、3系列仍維持水準,但是受到歐元匯率影響,售價幾乎都翻了一番,也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




 
 
04/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