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PEL Zafira OPC 開啟高性能休旅車新紀元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6/2005星期三)
在全新一代的OPEL Zafira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同時,OPEL更出奇不意的同步推出頂級性能版本Zafira OPC,打破了世人對跑車的既有刻板印象,也正式宣告高性能轎式休旅車的時代已經來臨,最快預計今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正式上市。

預計於今年7月正式上市的New OPEL Zafira,承繼了上一代的所有優點,在空間規劃及精緻度上更達到同級車前所未有的成就。動力選擇上更多達7種,其中頂級車款即搭載了一具全新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高馬力達200匹。然而為進一步滿足車迷對動力的渴望,位於OPEL德國總部的國際技術研發中心工程師群,和Opel Performance Center GmbH〈OPC〉技術部門團隊,針對New OPEL Zafira再次提出動力提升方案。

藉由OPC技術部門成功的賽車技術移轉,讓New OPEL Zafira OPC擁有同級車裡最勁爆的馬力輸出,和精良操控能力:經過精心調校的全新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於迸發出240hp的最大馬力,搭配齒比綿密的6前速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7.8秒,安全極速更高達時速231公里,強悍的性能表現,更讓New OPEL Zafira OPC一舉奪得歐洲最快速量產休旅車的封號。

New OPEL Zafira OPC配備OPEL相當自豪的IDS+智慧動能操控系統,以及先進的電子式連續阻尼控制(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懸吊系統,精準地處理各種路面狀況,並且在無形中達到車輛的動態穩定,進而保護駕駛及乘客的安全。另外,加大尺寸的煞車碟盤(前:321 mm、後:278 mm),更宣示著New OPEL Zafira OPC除了跑得快,背後還有強大的掣動力做為後盾。

除此之外,在您踏下New OPEL Zafira OPC的油門享受快意奔馳的同時,環顧車內結合極簡與科技設計風格的高質感車室,以及雙色真皮跑車前座椅,加上Zafira車型特有、變化多端的Flex7座椅變化系統,將豁然開朗,原來享受性能不需要侷限在狹小的空間裡,而且還可以供7人同遊。

佳作不斷的OPEL這次用New OPEL Zafira OPC改變了大家對跑車的傳統印象,未來還會推出如何讓人驚艷的新產品,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03/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