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HINO為愛知世界博覽會試跑,會場接駁交通工具IMTS、FCHV-BUS 14日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6/2005星期三)
身為2005年愛知世界博覽會的地主廠商,豐田集團可是投入相當多的心力,會場中的接駁工具全由TOYOTA與HINO提供,這兩家車廠更以傲人的新交通系統IMTS和FCHV-BUS來擔任這項重責大任。

本月14日TOYOTA與HINO將兩款最新的交通接駁工具移交給世界博覽會主辦單位,以便進行駕駛人員的相關訓練,在未來的18週內可服務所有參觀民眾。這次所移交的交通工具分別為13輛的IMTS(Intelligent Multimode Transit System),和8輛共同開發的FCHV-BUS。以無人自動駕駛的IMTS,一次可乘載50名,估計一天可承載19900人次;而往來於長久手-瀨戶會場之間的雙動力燃料電池巴士FCHV-BUS,總長4.4公里的距離約需時10分鐘,每隔八分鐘就有一班。如果有興趣參觀愛知世界博覽會的朋友,或許可趁機會搭乘這兩款最新科技的交通工具,並感受一下豐田集團驚人的技術。


 
 
03/1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