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不可不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5/2005星期二)
每年到了農曆春節,國內高速公路就成為全世界最大停車場,動也動不了,為了疏導交通,可真傷透政府首長的腦筋,如今剩下兩個星期的春節假期,又適逢連續八天的長假,看來塞滿已經不足以形容車況,當然交通部也有相關措施來暫時解決塞車問題。

根據國道高速公路所公布的「民國94年春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交通疏導措施」,仍以限日限時暫停收費、入口匝道儀控管制、高乘載管制、開放路肩、暫停施工五大項為主,其他時段依舊比照平時日,為了就是能讓春節車流量更為順暢。
一、暫停收費
(一)2月6日、11日、12日三日,每日10時至16時,國道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
(一)2月8日12時至2月9日24時,國道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
二、入口匝道儀控管制
國道一號、二號全線及國道三號北部部份交流道,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管制時段將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
三、高乘載管制
(一)2月6日10時至16時,管制國道一號內湖至彰化交流道、國道三號新店交流道至和美交流道(含系統交流道)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
(二)2月11日及12日每日10時至16時,管制國道一號高雄端至內壢交流道、國道三號九如交流道至大溪交流道(含系統交流道)各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
(三)上述時段、路段僅允許大客車、計程車及乘載3人以上(含駕駛及小孩)小客車駛入,其他車輛(包括大、小貨車)一律禁止進入。
備註:搭載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小客車(包括駕駛及乘客)皆可免證通行,惟仍請轉知身心障礙朋友記得隨身攜帶手冊,以便現場值勤員警查驗。
四、開放路肩
現有開放路肩措施仍照常實施。
五、暫停施工
自2月5日0時起至2月14日8時止,高速公路全線暫停施工(不影響主線交通之工程及緊急搶修工作除外)。



 
 
01/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