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罰款郵局繳納手續費降價!15元調至10元,農曆年前小施恩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5/2005星期二)
郵局民營化後,公家色彩不濃厚讓辦事員態度親切算是功德一件,但相對的就什麼都要錢,都被開罰單結果還需繳手續費,這點就讓許多駕駛人心生不滿,因此公路總局和相關單位協商後,決定將郵局手續費從15元調降至10元,以減輕民眾負擔。

為提昇交通安全,公路總局除積極宣導各項交通安全措施,包括大客車及大型重型機車行車安全宣導,對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車輛所有人或駕駛人,至郵局繳納交通違規罰鍰之手續費,經交通部指示研議調降,並多次與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協商後,在考量減輕民眾負擔及積極配合交通部政策原則下,自2月1日起,民眾至郵局繳納交通違規罰鍰手續費將由現行每筆15元調降為10元。以去年為例,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所屬郵局代收交通違規罰鍰約290萬筆,未來每筆減少5元,交通違規人將共可節省約1450萬元手續費。

不過還是請各位駕駛人開車小心,因為時機歹歹荷包要看緊,千萬別因疏忽而花大錢,雖然這次公路總局所釋出的郵局手續費降價,看起來頗有人情味,如果能將此一手續費加諸於罰單當中,那不是更能解決駕駛人的負擔嗎?



 
 
01/2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