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鋼砲─OPEL Astra HPC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22/2004星期三)
繼日前AutoNet曾介紹OPEL兩款巴黎車展中現身的Astra GTC,以及Astra全景戰鬥機式前擋概念車後,OPEL日昨再次公佈第三款預計於巴黎車展展出的Astra HPC〈High Performance Concept〉慨念車,意味著未來Astra車系之頂級性能版本,將會依此為基礎。

Astra HPC是以Astra GTC為基礎衍生,加入頂級高性能概念,外觀上Astra HPC選擇最能顯現性能風格的火紅色為塗裝,前後保桿予以重新設計,性能車款慣用的網狀水箱護罩與大型氣壩在Astra HPC身上同樣不會少,左右後視鏡也換裝更符合空氣力學、類M3的水滴式後視鏡,兩側車窗下緣多了鍍鉻飾條點綴,車尾部分保桿兩側下方多了導引氣流的排氣孔,造型特殊分至兩側的梯形排氣管,以及跑車尾翼,加上19吋大尺碼輪圈將輪拱內塞得滿滿的,與原本就以線條鮮明的掀背造型相結合,使Astra HPC擁有無比霸氣與殺氣。

動力系統方面,搭載由OPC部門技術支援之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迸發240hp最大馬力與31.6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於七秒內即可完成,極速可達240km/h,強韌的底盤輔以IDS Plus智慧動能操控系統,給予駕駛最豐富與最精確的操控樂趣。

除了強悍的外表,在OPEL尚未公佈車市內裝圖,由僅有的廠照可隱約看見Astra HPC同樣以火紅色作為鋪陳色調,兩張RECARO跑車椅更是性能鋼砲的表徵。


 
 
09/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