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豪華標準,簡約中見偉大的NISSAN Teana明天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2/2004星期三)
裕隆日產一向在國產頂級房車的潮流領導上獨占鼇頭,過去不但締造了華人口味的新豪華主義,也普獲海峽兩岸華人的歡迎,而今面對變動更劇的21世紀,裕隆日產即將在明日以超越豪華標準的國產大旗艦Teana,刷新國內高級旗艦房車的新標準,而且將再度引領New Century Premium Luxury新世紀頂級豪華旗艦新生活!

Teana的問世,不但代表著國產旗艦房車的新紀元來臨,這次更要在行動生活上圓滿目標客層生活風格—Hi-End Life,全新的商品概念與核心元素-New Prestige,將藉由現代的設計風格,重新定義高級房車的尊榮品味,提供駕乘者充分享受前所未有的尊榮駕車經驗。

在產品設計主軸方面,NISSAN Teana以洋溢著平和寧靜氣息的現代簡約豪華內裝設計(Modern luxury interior with peaceful and welcoming atmosphere),融合新世代完美均衡比例原則的車體外觀(New Balanced proportion),具體的展現在長軸距、短前後懸的均衡車體配置、流線型車頂弧線、大型化輪圈跑胎等細節,而高腰線設計,將車窗下緣提高,提昇乘員的安全感,讓歐式車側的線條,成就簡單俐落卻不失豪華氣派的觀感,以融合歐日風格,注入新時代的簡約概念。

日產自動車總裁Carlos Ghosn曾經對Teana發表言論,表示Teana現代和風的車室設計,以及帶有舒適和強度的平衡感,將領導亞洲甚至全球汽車市場,重新思考大型房車的走向與定位;而日產在開發初期,更從選擇「捨棄」這種勇氣開始的美感,來打造Teana。

以室內設計的觀點看來,維持空間上的平衡感是一輛高級房車獻給駕乘者最大的資產,裕隆日產的目標,希望的不僅是設計車室,並且將營造車室氣氛包含在內,而讓駕乘者感受到身處其中的自在,不僅能讓身體放鬆,還能讓精神得到飽滿。室內設計,除了是一種「虛」的空間,也會因人或四周環境而創造出變動的空氣感。不論是何種空間,只有人在才能算是真正的空間,由於車內的空間是常常會有變動的居室,讓駕乘者精神的充實才是「自在」的根本,也是Teana展現對於駕乘者「殷勤款待」的心。

日本知名室內設計家內田認為,Teana的設計非常接近虛的空間,十足表現出日本的優良傳統,駕乘者可以從此款車感受到強烈的傳統與創新兼具的日本文化,也就是國人比較熟知的精緻現代和風。

除此之外,NISSAN Teana希望提供一個行動中的「非平常生活空間」,裕隆日產希望駕乘者乘坐Teana時,車室中飄著一股「凜」的空氣--五種感官馬上感受到非平常的空氣,就如同時尚Boutique Hotel讓人享受到的「非平常生活的空間」,並且讓人心情舒暢可以放鬆的空間。

TEANA的車內設計,是以一間房間為設計出發概念,全車並且具備一種和諧而毫不做作自然風格,也沒有多餘的設計,這樣藉由室內設計的概念而突顯特徵的轎車,不僅在亞洲少見,在全球高級車市場也是相當稀有;從上述的文字,不難發現NISSAN Teana不僅要帶給國內頂級旗艦買家一種Hi-End的行動生活,而且更將帶動房車生活的革新與巨變,這項改變,即將在明日正式引爆,並且用一種「寧靜中的爆炸」,靜水流深地改變國人的頂級旗艦消費文化!



 
 
09/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