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R及Vision B 預告M-BENZ新車系的量產
AUTONET記者:Huther(09/22/2004星期三)
由M-BENZ發展的Grand Sports Tourer運動休旅概念發展已接近量產階段。在本次2004年巴黎車展中,M-BENZ將發表具全新休閒概念的兩款新時代豪華房車:〝Vision R〞 Grand Sports Tourer和〝Vision B〞 Compact Sports Tourer,也藉此預告Sports Tourer的車種概念將在未來發展成為M-BENZ的全新車系。

設計、動感、空間─此三者的完美融合造就出Sports Tourer獨樹一格的創新典範。在〝Vision R〞及〝Vision B〞的造型上我們可發現,未來M-BENZ的車頭設計將朝更富侵略的走向,而由車頭延伸至車側的肌力線條,更是造型的精髓所在。在〝Vision R〞部分,目前已知未來將有一具3.2升的V6柴油動力系統(R320 CDI),可發揮218hp的最大馬力,以及約31.7kgm的峰值扭力,變速箱部分則採該廠最新的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座椅配置則採三排六人座設定,雖然這樣的配置在某些日系車款中已行之有年,但藉由與S-Class共用的底盤,〝Vision R〞不但使乘坐舒適性達到轎式休旅車級距空前的高水準,承襲該廠的高剛性車體,搭配Airmatic DC類主動式氣壓懸吊,於安全設計及動態穩定也更為突出。而極具品味的頂級皮革內裝,則搭配白楊木與鋁合金飾板,營造出引人注目的高雅內裝風格。

至於〝Vision B〞則是延續A-Class三明治底盤概念下的全新車款,其體型大小介於A-Class與C-Class之間,相當近似RENAULT Scenic級距,因此在一輛中小型轎式休旅車的訴求下,在乘員頭部空間、膝部空間方面,〝Vision B〞擁有過人的優勢。另外,〝Vision B〞的後方置物空間較傳統掀背車為大,後座部分的靈活變化使其更富彈性,因此M-BENZ傾向稱〝Vision B〞為運動化旅行車,而不是傳統掀背車。動力部分未來原廠將提供一具全新的四缸柴油引擎,其除了擁有充沛的140hp最大馬力,省油的訴求才是最大賣點,據原廠數據顯示〝Vision B〞每行駛100公里僅需9公升不到的柴油!

於2002年初次亮相的Grand Sports Tourer概念車融合運動房車、廂型車、旅行車及休旅車(SUV)的優點與特色,創造全新休閒概念的豪華房車典範。此一M-BENZ概念車除了加強舒適感受、寬敞空間及實用機能之外,同時延續M-BENZ慣有的高標準性能表現與跑車駕馭動感。

Grand Sports Tourer的誕生是為回應對於汽車概念有前衛觀念消費者所提出出全方位需求的回應,M-BENZ整合引以為傲的優雅設計與創新汽車科技,而發展出無論家庭、休閒、旅行、工作各方面的需求皆可到達最高標準的理想駕駒。



 
 
09/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