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車隊明年正式退出F-1!!!
AUTONET記者:C.J(09/21/2004星期二)
隨著今年F-1賽季進入尾聲,下一站F-1賽事即將於全球注目的中國上海賽道舉辦的前夕,全球前三大汽車集團之一的FORD汽車卻傳來令人震驚的消息,FORD汽車日前宣布,旗下的JAGUAR車隊將自明年起正式退出F-1賽事,此消息一出對於全球賽車界帶來不小的震撼。

雖然F-1當局已想盡辦法讓F-1的成本降低,如:MINARDI及JORDAN等小車隊每年都還是為〝錢〞傷透腦筋,年年也都傳出即將不堪出賽的消息,沒想到JAGUAR會是今年第一個宣佈退出的車隊,為此將會有約1000位的JAGUAR員工失業。

其實在此之前,今年賽季期間就不斷有傳聞FORD汽車將退出F-1的消息,由於FORD汽車集團近年來的虧損,無法給予JAGUAR車隊足夠的資源,自2000年JAGUAR接手STEWART車隊後,成績指始終不理想,今年賽季在JAGUAR車隊成績依舊不見起色,贊助商紛紛求去的情況下,FORD汽車終於痛下決心,宣布JAGUAR車隊明年將不會再F-1賽場上出現,FORD並將出售車隊與負責引擎研發的COSWORTH Racing,這也將間接影響預計於明年使用COSWORTH引擎的MINARDI車隊及JORDAN車隊。

FORD汽車表示,放棄F-1之後他們將可以更專注於本業及商業上的發展,這次退出並不表示FORD汽車將永遠離開F-1,當未來若條件許可FORD還是會重返F-1。


 
 
09/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