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為國人介紹設計大師Gerhard Steinle!
AUTONET記者:LFC(09/21/2004星期二)
1994年Gerhard Steinle 先生推出了他在國際車壇代表作之一:Smart汽車原形,這部打破以往所有汽車設計觀念、以『小到極致(reduced to the max)』為設計原點,以生活方式為設計導向的小型城市用車,在推出的當時震驚國際車壇。而廣受注目的效果,也開啟了日後Daimler-Benz與Swatch的合作模式。至今,Smart這部當初技驚四座的獨特車款,仍根據Gerhard Steinle 先生極具創意的設計理念,不斷衍生出各種後繼車種,熱賣於全球市場。

而Gerhard Steinle 先生全方位的設計才華,也獲得了各界一致的肯定。除了廣受國際車壇注目之外,連好萊塢大導演史蒂分史匹柏也驚艷於他的設計才華,邀請Gerhard Steinle 先生為電影 「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 中,穿梭於眾多殘暴恐龍之間的M-Class車款進行設計改裝。Gerhard Steinle 先生與他的設計團隊於影片拍攝前期即深入參與作業,在了解導演對於片中車輛的需求後,便著手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車輛,創造出片中的另一位主角~MBAD。

1996年是Gerhard Steinle 先生在Daimler-Benz的另一個生涯高峰,在當年的底特律車展,Gerhard Steinle 先生還有他的團隊憑藉 以M-Class為基礎所設計的AAV 概念車,贏得當年底特律車展最佳汽車獎。AAV 概念車所具備的BOSE環繞喇叭、以及專為派對設計的車尾燈整合遙控系統都是當時極受注目的設計。而AAV 概念車內部設計也採用了當時史無前例的獨特特點,將數位化系統予以整合,例如:旅行用的資訊顯示幕、整合於方向盤上的袖珍鍵盤…。而這部由Gerhard Steinle 先生所操刀設計的AAV概念車,於當年獲得國外媒體一致肯定,認為是未來汽車數位系統整合的最佳範例。而除了1996年底特律車展最佳汽車獎外,AAV概念車更在次年一舉贏得頗負盛名的IDEA 1997年金獎。

1997年Gerhard Steinle 先生為了追求卓越並且展現其優越的設計功力,成立了 Prisma 國際設計顧問公司並擔任總裁,延續他對設計事業的想法與遠見,根據他豐富的設計經驗,提供許多國際型大車廠全新的設計思維與更多樣化的設計技巧。

此外,Prisma 國際設計顧問公司更結合結構工程團隊,在內裝與外觀設計方面,為許多國際型大車廠提供不同的設計概念與創新設計手法,協助許多汽車大廠突破舊有的設計窠臼,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代表性設計成果。許多國際型車廠已與Prisma 國際設計顧問公司進行共同研發合作,找出符合各家車廠品牌精神的設計趨勢,並針對以量產的車種進行小幅度的設計改款,創造出更符合時代潮流與市場趨勢的車款

近年來,Gerhard Steinle 先生與Prisma 國際設計顧問公司於國際汽車設計領域最著名的代表性車款共計3部,分別為GLK、Teardrop 概念車、以及2003年 DAIMLER CHRYSLER所量產的Maybach 豪華高級房車設計提案。

2004年冬季,中華三菱將邀集Gerhard Steinle,以及國人熟知的Global Lancer設計大師Olivier Boulay,共同為台灣消費者打造一輛超越等級的豪華旗艦,敬請國人熱切期待這輛由兩位大師攜手合作打造的全新大作!



 
 
09/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