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準備為GST量產大舉造勢?!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2/2004星期四)
話說今年初進化版Vision GST(Grand Sports Tourer)概念車,儘管已經在底特律車展發表,其實幾乎可說是定裝版了),未來預計將在明年正式上市,而在AUTONET的持續追蹤報導下,也引起不少讀者的注意,先前M-BENZ原廠除了已經正式宣佈GST將在2004年底,於美國阿拉巴馬州M-BENZ的Vance組裝廠上線生產之外,也同時展示了GST的改良草圖,如今更進一步發表Vision GST概念車的圖照與相關資料,也宣示其革命性的新車款即將到來,不過日前M-BENZ更推出造勢的全新手法,成立GST專屬官方網站!

目前M-BENZ官方公佈了www.mercedes-benz.com/grandsportstourer的這個官方網站,目的就是要以無國界並且即時性的方式,提早為GST量產車款造勢,而且更計畫在未來半年內,針對已經登錄身份的網友,陸續公開GST車款的各項秘辛,並且將與位於柏林的Q!Hotel合作,推出Esperience Grand Sport Tourer的活動。

車身長達5米的GST,是M-BENZ意圖在其表現不突出的RV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所開發的新產品定位,在原廠的設定下,它將是一款兼具房車,廂型車,旅行車與SUV休旅車的優點於一身的全新車種,長達3220mm的軸距擁有足敷三排六人座的寬闊空間,擁有休旅車的空間與彈性機能、高級房車的舒適、四驅車的越野功能、跑房車的運動性能。當然此舉已經引起其他車廠的關注與跟進,畢竟跨級距的休旅車是近年來的市場趨勢,如何取得市場先機,並取得市場領導地位將是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在內裝上GST概念車是採用可分離覆倒的獨立式座椅配置,可以容納六人的個人寬敞舒適空間,加上大型全景式天窗,以及全新的中控台設計,在鋁合金與木紋飾板的點綴下,營造出兼具未來感與豪華感的優渥車室,特別的是,傳統的排檔桿將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整合在方向機柱上,有如F1般的撥片排檔設計﹔另外還配置二、三後座獨立的DVD/CD多功能影音娛樂系統,提供後座乘客最愉快的娛樂饗宴,當然後二三排座椅也都可以摺疊收能,創造更大的置物空間。

至於動力上的安排,M-BENZ也不會讓消費者失望,有鑒於高性能、低污染、低油耗已成為高科技動力的新指標,原廠在GST概念版本身上也導入了技術漸趨成熟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原本就已經相當省油的4.0升V8柴油引擎,可以輸出250hp的最大馬力,配合一具輸出功率50kW的電動馬達,共可發揮318hp的最大馬力與誇張的87.7kgm的超強扭力,在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帶動下,0-100km/h的加速僅需6.6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同時平均油耗表現更有一公升可行駛13.9公里的優秀表現﹔﹔然而雖然運動性十足,原廠也不打算讓舒適性因此犧牲,GST概念車將配置AIRMATIC氣壓式懸吊系統來兼顧其操控與舒適。

目前DAIMLER CHRYSLER集團內部已經準備好兩種R-Class AMG版本,也就是R 55 AMG 與R63 AMG兩款,前者最大馬力為370hp,R63 AMG約為500hp左右,安全極速均被電子限速器鎖定在250km/h,且均將7G 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當然也是標準配置,而且AMG版本將全面具備了AIRMATIC DC系統,而且M-BENZ還打算分別針對北美與歐洲市場特性與行車環境,推出長軸與短軸兩種不同的版本,根據最新消息指稱,美規版的GST普通版本售價約在六萬美元以上,至於AMG版本則可能要價八萬五至十萬五美金以上!

再讓筆者多嘴一下吧!除了剛剛所提到的R55 AMG與R63 AMG以外,原廠更在考慮增列R65 AMG的可能性,也就是植入S65或SL65的6.5升V12引擎,看來DAIMLER CHRYSLER真的要讓GST/RR-Class成為全球運動化多功能Crossover休旅車壇中的武林盟主!



 
 
07/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