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之泰國大戰略∼
AUTONET記者:艾文(07/22/2004星期四)
NISSAN車廠日前於泰國宣佈,將擴大在當地的投資,未來五年將會投注100億泰銖以上的資金在當地的Siam Nissan Automobile Co., Ltd.子公司,提昇產能並增加產品線,同時也會讓當地廠房成為世界級水準的生產線。


NISSAN預計到2008年時,將會在當地投產10款新車型,其中包括了今年底就會上線的Teana與預計在明年推出的X-Trail,而預估產能也會由現在的130,000輛提升到200,000輛,有更多的能力外銷其他亞洲地區,說不定國內在未來也有機會引進泰國製的NISSAN車型﹔而因應廠房擴建,聘僱的員工也會倍增,從現在約2000人提升到4000人左右。

原廠表示泰國提供相當好的投資環境,市場也具備相當高的發展潛力,有足夠的條件成為NISSAN在亞洲的戰略基地。由此我們也可看出,雖然中國大陸是亞洲區汽車市場的當紅炸子雞,但是中國政府刻意的降溫動作以及多變的局勢,有遠見的車廠也開始在其他地區佈局作為平衡,NISSAN車廠正是其中之一。



 
 
07/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