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AE86現身台灣!你也可以扮演藤原拓海!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22/2004星期四)
在日本著名競車漫畫—頭文字D的無心插柳之下,主角藤原拓海所駕駛的TOYOTA Sprinter(廠方代號AE86)在停產十幾年之後,一夕間聲名大噪,成為日本當地車迷競相擁有的座車之一。不僅如此,許多模型商品及電玩遊戲在近幾年也紛紛以AE86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的商品及遊戲,以饗廣大的86車迷。

TOYOTA Sprinter在當時隸屬Corolla車系的分支車型,為三門掀背型式(另有Coupe及五門掀背),動力方面日本當地配置包括1.5升SOHC、1.6升DOHC(GT-APEX)汽油引擎,其中1.6升引擎可發揮130ps/6600rpm的最大馬力,及15.2kgm/5200rpm的峰值扭力,在車重不到1000kg、並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的前提之下,其原廠的設定其實已經相當Sporty。而FR的配置更是讓人深深著迷的重要因素。

在20年後的今天,日本當地要找一輛狀況良好的86本來就不容易,更遑論當時未引進的台灣市場。記者在中和景平路全晟汽車遇見的這輛AE86外觀相當完整,上白下黑塗裝更是標準漫畫設定,全車除了更換避震器及輪圈外其餘均保持原廠;內裝部分雖然配色相當不合潮流,但以將近20年車齡來說,其完整性實屬難得,而上一任車主更發揮巧思,自行加裝Tom's方向盤、One Touch引擎啟閉按鈕、及置杯架(藤原拓海殺山路標準配備!)。

據全晟汽車負責人古先生指出,AE86在台灣的數量本來就非常稀少(不超過20輛),裡外狀況良好的更是難得,此輛AE86據說已是台灣前三美,喜歡的車迷不妨前往賞車;另外,商場中更有時下流行的改裝裕隆Sunny 303、AD小貨卡等嗆辣車款供選擇。

全晟汽車:(02)2947-7722



 
 
07/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