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低內反光隔熱紙--隔絕陽光!隔絕危險!
AUTONET記者:Edison(07/22/2004星期四)
相信台灣的車主在夏天為了抵擋毒辣的陽光,皆會為愛車貼上了隔熱紙,但駕駛時卻經常發現側窗玻璃有明顯內反光,造成後照鏡視線死角而無法看清後方來車車況,導致行車上的安全顧慮。

為此國內的3M公司,自去年研發推出低內反光隔熱紙基材C.S Film系列(如:8803MT隔熱紙),有效減低車內反光,因此廣受國內消費者青睞,上市短短一年時間,銷售即呈倍數成長,充分反應國內車主除注重愛車隔熱紙的基本功能外,也逐漸反映對隔熱紙低內反光的需求。

3M汽車隔熱紙業務暨行銷經理林瑞麟並表示,3M為集合研發、製造、行銷於一身的領導品牌,一直持續關注國內車主對於隔熱紙的需求。因此自去年推出革命性基材C.S. Film(Color Stable Film)隔熱紙系列,其內反光度趨近甚至低於一般玻璃。以往車主開車時需面對內反光的困擾,在選用8803MT、8803C、8702C等運用C.S Film為基材的隔熱紙後,已獲得大幅改善。

林瑞麟解釋,創新的C.S Film基材運用3M獨特的材料科技,完全無須金屬塗佈,即可達到60%以上的隔熱率,以及99%以上的抗紫外線功能,其透視度也比傳統的PET基材清晰,再加上革命性的低內反光特性,因此上市一年以來即深獲國內車主青睞。

目前在市面上已暢銷10年的8803M隔熱紙,原本使用易造成內反光現象的傳統PET基材,在3M將其基材更改為C.S. Film之後,由於C.S. Film擁有全球26項製程專利,除了低內反光的特性,也因為非金屬塗佈,不會影響GPS無線通訊;此外並具有柔軟易施工的特點,再加上3M最引以為傲的「膠」塗佈技術,因此更有信心提出「永不變質、不起泡、不脫膠」的品質承諾。消費者對於8803MT隔熱紙的超低內反光的表現非常肯定,因此銷售狀況較過去更佳,C.S. Film革命性基材的運用,可將汽車隔熱紙的品質提升到最佳狀況。

據3M汽車隔熱紙的市場推估,由於國內車主對於行車安全日趨重視,對於低內反光隔熱紙需求也更加明顯,自2003年七月至十二月,其銷售量即佔3M汽車隔熱紙近半比例,以3M汽車隔熱紙在國內市場佔有絕對影響力而言,C.S. Film等具備低內反光特性的隔熱紙的流行,儼然已在國內成為潮流和趨勢。

「消費者在選購汽車隔熱紙時,除了人人皆注重的防曬、隔熱功能,是否具備低內反光的特性,也應列為產品比較的重點。」林瑞麟建議,開車族在炎炎夏日為了兼顧隔熱需求及行車安全,謹慎為愛車選擇品質好的低內反光隔熱紙便能一舉數得。同時消費者選購時,為防止購買到劣質品或仿冒品,在購買時應認明產品浮水印及有提供售後服務及產品保證的品牌,並選擇優良的施工中心,才能提供最好的品質及保障。

 
 
07/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