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R-V正式投放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歐瑞明(04/28/2004星期三)
由HONDA原廠與中國東風汽車各出資一半的東風本田汽車,在日前正式宣佈HONDA CR-V開始下線投放市場,也繼廣州本田之後,成為HONDA於中國大陸的第二個生產基地,而雖然CR-V目前與中國雙環汽車有設計專利上的官司糾結,但預期CR-V仍是會掀起另一波的搶購熱潮。


2003年7月,HONDA和湖北東風汽車合作了「東風本田汽車(武漢)有限公司」,是HONDA在中國的第二個生產基地,其前身為武漢萬通汽車有限公司,在二者合作後利用其原本的汽車生產設備,再導入全新的溶接作業系統以及相關的先進生產設備,以達到HONDA對於產品的品質要求。

東風本田初期的CR-V生產能力為年產量3萬輛,2004年的預估產銷量則為2萬輛,未來視市場狀況需要,廠房可以擴增至每年12萬輛的產能。當地生產的CR-V規格為2.0升i-VTEC引擎/四速自排/適時四驅/六片CD音響/SRS安全氣囊/ABS等,就中國市場而言是屬於高檔的規格。

而目前廣州本田所經銷的車型中,小型轎車已有飛度Fit,中高檔轎車則有雅閣Accord,商務車有奧德賽Odysee,現在再加上SUV車型的CR-V,將形成一個完整的汽車商品體系﹔而雖然廣州本田與東風本田之間的合作關係並不緊密,但兩者都生產本田產品,因此東風本田得以借用廣州本田的經銷體系來進行銷售,未來中國本田/廣州本田/東風本田更將組織成完整的經銷體系。


 
 
04/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