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再現!TOYOTA Camry小改款全台公開!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8/2004星期三)
從2002年三月以Making Others Followers正式進軍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的Camry登場後,不僅馬上成為該級距的銷售冠軍,更以平均月銷售達2200輛的成績,成為長期而穩定的級距王,更擁有達到五成八的級距市佔率,所以在上市剛滿二年的今天,和泰正式推出小改款,更為被視為是下階段國產中大型房車的指標!

豐田汽車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於四月二十七日假該公司新莊綜合園區,舉行NEW CAMRY新車發表會。TOYOTA Camry於1991年首度由美國進口並在國內發表上市,立即成為國內中型車市場的寵兒,銷售量始終居高不墜,後因匯率因素,和泰汽車於2002年正式導入國產化CAMRY。良好的口碑,再加上合理的售價,甫一上市即大獲好評,並立即成為國產頂級房車的第一品牌,平均月銷售量超過二千二百輛,市場佔有率高達50%以上。2004年New Camry再以【LEADING THE WAY】為訴求,除維持商品原有優良血統外,重新設計的外觀及大量強化的各種豪華科技配備,讓New Camry原有的豪華尊榮品味再向上提昇,使其成為可以驕傲擁有的世界級房車。

經由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國人在購買中大型房車時,除了家庭因素外,愈來愈重視個人需求。其中除了品牌形象及安全性外,造型設計是否豪華氣派、能否在正式場合中突顯其穩重人格特質,成為其購車時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本次New Camry上市,朝向主動性安全配備、內裝高級質感及個性化提昇,同時在車身及外觀上加入更精緻有活力的設計感,而3.0等級性能更大幅向上提昇,讓整體表現更能符合國產車旗艦的Image。

在舉目可見的外觀造型方面,全新設計大型直瀑型水箱護罩,搭配全新投射式HID頭燈,突顯中大型房車應有的成熟穩重及磅礡氣勢。率先在同級車上採用的17吋鋁圈及以LED(發光二極體)為光源的全新複合式晶鑽尾燈設計,呈現出活力及科技感。LED除兼具低能耗、高識別性、低發熱量、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外,同時也可因LED發光反應速度提高,能讓後方來車駕駛人提前察覺前車動態,增加安全性。

New Camry新增黑色內裝,搭配全新淺色調木紋飾板,整體協調設計,營造出豪華穩重座艙氣氛,椅面高級真皮採大面積透氣孔,使乘坐長保透氣舒適,同時椅背上增加CAMRY車名浮雕及座椅滾邊設計,強化立體線條及車主尊榮感;新增智慧型室內環景照明(3.0G尊貴型以上),在車門關閉後,四門、駕駛座及前乘客座可透過自動減弱至熄滅的適度照明,使在黑暗夜晚,亦可快速掌握全車狀況。其他如8向電動駕座椅,讓駕駛人以最輕鬆的方式,迅速將座椅調至最適當駕駛姿勢,後座電動座椅(3.0V)及新增前乘客電動座椅調整按鈕(3.0G尊貴型以上),讓駕駛及後座乘客輕鬆調整座椅前後及傾斜,營造更大的後座空間。

New Camry新增高科技多功能整合式方向盤,除可控制音響外,亦可控制多功能資訊顯示幕,3.0V車型更可控制前方影像輔助系統,使駕駛人能充分掌握行車資訊行車更安全。6.5吋的VCD影音系統,改用觸控面板讓操作更人性化,同時亦可選用精確度達1/5000的DVD衛星導航,提供精確而便利的行車路線指引,再搭配高功率6喇叭系統,提供高傳真的影音表現。車內恆溫空調,搭配空調清淨濾網及空氣清淨機,在空調系統運作時能有效阻隔灰塵,確保車室空氣品質;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讓駕駛人在雨天時完全不用擔心雨勢,更能專注路況。率國內業界之先,將「前/後方影像輔助系統」列為原廠配備(3.0V),提供全方位行車輔助功能,讓駕駛人在行駛巷道路口或倒車時,更能提高行車安全。再配合倒車連動後視鏡,駕駛人打入倒檔時,照後鏡會自動向下調整5度,清楚顯示車側路況,大幅提昇停車便利性。

New Camry全車系搭載VVT-i全鋁合金本體引擎,除提供低污染而又強勁的動力外,更提供同級車中最好的油耗表現,全新3.0高性能引擎更配備2階段進氣控制及3階段可變進氣歧管(ACIS-V),馬力由原先186hp/5300rpm大幅提昇至212hp/5800rpm,扭力亦由27.8kg-m/4300rpm)大幅提昇至30.4kg-m/4400rpm);更難能可貴的是,根據經濟部能源會的最新油耗資料顯示,每公升市區行駛由8.4公里提昇至8.8公里,而高速行駛更由13.4公里提昇至及15.1公里,為同級車的最佳典範。3.0車型同時也搭載全新的超智慧型5速自動變速箱 (Super ECT 5AT),齒輪比配置範圍擴大,可同時提昇加速性能及燃油經濟性,斜坡邏輯控制系統能有效減低上下坡換檔的次數,達到舒適又安全的操控。

New Camry除延續日本豐田的優良DNA -- 世界頂級水準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安全車體、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鎖定煞車系統、EBD(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器、BAS(Brake Assist System)煞車輔助系統、VSC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Traction Contro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SRS側邊氣囊、HIP頭部撞擊緩和構造、WIL頸椎傷害緩和構造前座椅、自動停車偵測 / 倒車雷達(Clearance / Back Senor) TVSS多功能防盜系統 / IMMOBILIZER晶片防盜鑰匙……等外;再次領先所有國產車,採用新一代的投射式HID頭燈,並附自動水平照度調整,3.0G尊貴型以上更開國產車之先,配備AFS(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可依據方向盤轉向角度及車速訊號,在車身尚未完全轉向前,即自動調整近光燈左右轉向角度及配光,提前讓駕駛人掌握轉彎方向路況。

New Camry加入了更多新元素,益發突顯其高級豪華房車應有的精緻品味及磅礡氣勢,充分呼應卓越的領袖特質,勢必再成為市場上大眾矚目焦點。今年第一季國內汽車市場仍延續去年買氣,顯示市場需求仍然強勁,和泰適時推出該款新車,對和泰汽車在確保汽車市場銷售龍頭寶座上,提供最佳助力,相對的,對該公司獲利能力也將會有正面助益。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方面,New Camry全車系分為2.0升四個車型與3.0升三個車型,入門款2.0E車型具備了HID頭燈、CD音響與真皮內裝,報價75.9萬元;至於增列VSC、TRC等動態行車安全系統、電動天窗、16吋鋁圈與前座雙氣囊的2.0G車型,報價為80.9萬元,而具備黑色內裝的2.0S車型也是80.9萬元,2.0G尊貴型售價為85.9萬元,選用VCD影音系統列另加四萬元;至於3.0升車系的部份,三款車型的售價介於102.9至129.9萬元之間,和泰訂下的月銷售目標全車系每月2500輛,原來3.0升佔全車系僅一成的比例,希望能藉由更多國產車前所未見的科技配備,將3.0升車系的銷售比例提升到一成五。



 
 
04/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