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XHALL S Sport VX320製作中、細節獨家大公開!
AUTONET記者:LFC(04/28/2004星期三)
還記得OPEL英國表弟VAUXHALL推出MR配置概念旗艦跑車V-XS的報導嗎?其實在這輛概念車的背後,通用更握有更大規模的產品計畫,確定將稱為S Sport VX320的量產車款,將會讓VAUXHALL這輛勁駒擁有挑戰FERRARI的實力,而今本報獨家追蹤到其詳細的規格,並且更取得其準完成車的圖片!

延續V-XS與Swindon Racing Engines之間的合作,這次原廠賽車改裝部門準備將 V-XS這具原本峰值達到325hp/6500rpm的3.0升機械增壓引擎重新調校,以及38.7kgm/4250rpm的驚人峰值扭力,搭配輕量化的鋁合金懸吊系統,讓這輛空車總重僅有875公斤的輕騎兵,0-100km/h起步加速僅4.5秒,安全極速更可達到225km/h的境界,而且原廠更計畫推出賽車版本,可以想見通用集團希望讓VAUXHALL跨足性能領域的決心!此外,概念版本也將配置一具先進的燃料電池系統,藉由雙燃料系統的整合,這輛原型車不但跑得快,更僅消耗較傳統內燃機動力系統少上一大截的燃油!

除此之外,這輛V-XS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所以在操控表現上已經無法與VX220相提並論,原廠的目標希望讓V-XS成為一輛售價合理的小型GT跑車,這也是該車款首度大量採用鋁合金車架與機件,而且賽車化的懸吊調校,讓換上短彈簧的VX-S也比VX220的車身低上170mm,而且車寬也整整加寬了100mm,以提供更優異的貼地性能與下壓力,此外更配置了名廠GETRAG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04/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