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Q投入電影「I, Robot機械公敵」的幕後花絮大公開!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8/2004星期三)
最近幾年,AUDI在好萊塢電影中的可見度越來越高,一些大明星如:勞勃迪尼諾、尚雷諾、羅素克洛、李察基爾、湯姆克魯斯、休葛蘭、瑞絲薇斯朋以及威爾史密斯等,都在電影中先後駕駛AUDI新車;而從「冷血悍將」、「不可能的任務II」等這幾部熱門的賣座電影中也處處可見Audi AUDI身影,現在這耀眼的四環光芒又即將出現在「I, Robot機械公敵」中了!

從多年以前,AUDI便以電影及電視劇為主,積極為旗下車款規劃置入性行銷方式,其中的過程就猶如產品推出一樣謹慎:這可不是單單提供車輛給製作單位這麼簡單,還必須考量到電影的情節、使用的主角、主角在劇中的個性以及整體品質是否能符合AUDI的品牌形象等等,而即將在暑假上檔的科幻片「I, Robot機械公敵」中AUDI則拓展出一個全新的合作模式!

據負責AUDI產品置入性行銷的Tim Miksche(提姆.米克榭)表示「以”打散彈”的讓車子到處曝光並不能滿足AUDI的準則」,因為對AUDI而言,策略導向將是最主要的依據。「置入性行銷是我們溝通策略的一環,因此所有的運作都必須遵照AUDI品牌策略!」為了能夠快速且機動地調度,有一處位在洛杉磯的車輛調度中心,針對AUDI配合的計劃,負責供應電影及電視拍攝,即便只是短暫的鏡頭。AUDI同時會邀請這些電影從業人員參加「產品預覽」活動,讓他們先一步瞭解Audi即將推出的車款,並因而列入他們未來的拍攝計劃中。

「我們並非所有提案都會進行」提姆.米克榭確定地表示。每項需求都必須合乎所求:電影中的生活型態必須能與品牌價值相契合;電影主角以及他們/她們在劇中扮演的角色必須能準確傳達品牌訊息;電影的收看族群也必須能夠和配合的車輛設定客層吻合。所有的衡量準則取決於「品質」,而非AUDI在螢幕上的曝光度。

在「I, Robot機械公敵」這部科幻片中,AUDI所投入的心血遠超過先前的置入性行銷範圍:AUDI位於總部Inglostadt的設計師第一次專為電影量身設計並製造出一款車,由主角威爾史密斯用來追緝犯罪的未來車--AUDI RSQ sport coupe!在這之前AUDI所提供的都是目前的市售車款,即便是由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II」中所駕駛的也是在之後不久便正式推出的AUDI TT Roadster。而在這部電影中,你還可以發現AUDI A6以及A2的蹤跡。

除此之外,「I, Robot機械公敵」中也有些和先前的行銷配合有所不同:特別是在電影本身,Audi將會在美國市場首映會前推出一系列的平面與電視廣告,並廣而介紹這款未來概念跑車。米克榭表示:為了這個配合案,我們竭盡所能地進行所有行銷策略,這是先前的電影合作所從未有過的。

這一切都將有所成果:在「I, Robot機械公敵」透過電影放映、DVD以及電視的介紹,全球將有數百萬觀眾看到AUDI RSQ的英姿;另一個重點是:「觀眾不會把這個成功的置入式行銷當成是產品促銷手法。人們享受電影世界,從中我們能夠以特殊的方式親近客戶並感性地展現AUDI品牌。」米克榭如此表示。這部電影預計於七月底在國內上映,屆時觀眾將可欣賞到RSQ sport coupe以及AUDI其它市售車款的英姿。

Audi與電影合作一覽表

電影名稱 時間 劇中主角
冷血悍將 1998 勞勃迪尼諾, 尚雷諾
驚爆內幕 1999 羅素克洛
不可能的任務II 2000 湯姆克魯斯
天蛾人 2002 李察吉爾
非關男孩 2002 休葛蘭
金法尤物II 2003 瑞絲薇斯朋
I, Robot機械公敵 2004 威爾史密斯


 
 
04/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