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請MITSUBISHI MOTOR總裁下台?!
AUTONET記者:歐瑞明(04/28/2004星期三)
隨著DAIMLER-CHRYSLER集團宣佈停止對MITSUBISHI車廠的資金援助,MITSUBISHI車廠在日前也對外宣稱,先前由DAIMLER-CHRYSLER所派任的Rolf Eckrodt將立即下台,三菱汽車將會盡快決定新的接任人選,而在此之前,將由財務部長橋本圭一郎暫代職務。


原廠表示,前總裁Rolf Eckrodt於2001年一月開始任職於三菱汽車的執行首長,負責乘用車的行銷與經營,並在次年被推選為三菱汽車總裁至今,在任職的期間Eckrodt負責監督整個三菱汽車(北美地區除外)的改造與營運過程都能按照計劃進行﹔他本人表示這件事是DAIMLER-CHRYSLER原廠的指示,與三菱的營運或是DAIMLER-CHRYSLER不再金援三菱的事件無關,不過筆者認為這擺明了就是DAIMLER-CHRYSLER原廠已經放棄了三菱的舉動與表態。

Rolf Eckrodt另外也表示,他對於DAIMLER-CHRYSLER原廠在停止對於三菱汽車的金援後,三菱重工/三菱公司/東京三菱銀行能夠立刻出面支援三菱汽車的做法深感欣慰,而基於他對三菱的責任感與使命感,他決定接下來將投入三菱汽車的重整團隊,他對於三菱汽車未來仍感到充滿希望。他同時也希望三菱的員工能夠堅持崗位並繼續原本就在進行的改造計劃,並期望股東與顧客們都能繼續支持三菱汽車。

Rolf Eckrodt目前61歲,隨著從MITSUBISHI汽車的總裁位置辭退,他也正式從DAIMLER-CHRYSLER集團退休(他從1966年就加入了DAIMLER-BENZ,至今已經38年),投入三菱汽車的重整團隊,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三菱集團的期望。


 
 
04/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