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的911 下代PORSCHE Boxter一窺究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8/2004星期三)
將搭載6前速手排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第二代保時捷入門小跑Boxter,目前的改款工作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可望與新一代911(廠編997)同步在今年巴黎車展亮相,而下代Boxter小跑車的外貌已與911更為相似,車頭車尾都擁有「大一號」的視覺效果。

與現行Boxter(廠編986)一樣,新車也仍維持Roadster敞篷(可外加硬頂車蓋)的設計,如此即維持了Boxter的原始精神,而中置引擎設定也仍將維持,不過在動力調校與引擎管理軟體應會有所更動,以發揮更強悍的保時捷性能,並加強高速的穩定性與車身安全性;車身兩側的進氣口也隨之加大突顯,車尾燈和排氣管距離更加拉開,車尾氣勢更甚車頭。

現行保時捷Boxster最早出現是在1993年的北美車展,並於1997年正式量產推向市場;自Boxster發售以來,不僅大獲好評!保時捷原廠也不斷增強它的實力,2003年時還賦予Boxster更強大的引擎,以及重新設計的外表風格,例如新設計的玻璃車頂(類似Targa設計)以及許多增列的標準裝備,都讓Boxter成為入門保時捷的最佳途徑。

而新一代的Boxster S是否仍繼續採用經典的3.2升6缸引擎,搭配標準6速手排,最大馬力有258匹,最大扭力為31.1kgm,目前尚未得知,但Boxster S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需5.7秒的實力預料應會更加進步才是。



 
 
04/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