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基本面 CHRYSLER與M-BENZ各走各的路線
AUTONET記者:歐瑞明(03/25/2004星期四)
在之前,CHRYSLER車廠因急於重塑產品形象,在節省時間成本的考量下,便運用同一集團下的資源,以M-BENZ SLK為藍圖,重新設計了一款新車,也就是Crossfire,因此雖然是美系品牌,卻帶有十足德國跑車血統﹔另一方面,產品的同質性也偏高了些,等於是SLK的美國版,對於市場來說,不見得會是個好的發展方向。


如今隨著CHRYSLER車廠已漸漸調整好步伐,準備好重新建立新的產品線,也因此母廠DAIMLER-CHRYSLER已決定,未來這樣的情形將不會再發生,也就是說,以後雖然還是會雙方資源與技術共享,零組件也會共用,但將不會再換湯不換藥,而會讓彼此都真正開發出屬於自己的產品。MERCEDES-BENZ總裁Juergen Hubbert更進一步表示,Crossfire將只是唯一的特例。

包含引擎在內,Crossfire有百分之39的零組件是完全採用SLK的設計,而且幾乎都是最主要的車身結構設計部分,像是傳動系統,冷暖氣系統,電子系統,底盤懸吊等都是,這使得Crossfire除了在外觀上,幾乎沒有自家的風格,同時也會讓消費者有錯誤的印象,畢竟CHRYSLER與M-BENZ品牌特性有一段相當大的差距在,所以回歸各自的設計風格應是較穩健的做法。


 
 
03/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