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種入侵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2004年徵件展名單公佈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5/2004星期四)
由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的「藝種入侵:台北當代藝術館2004徵件展」是當代館開館以來,第一次嘗試以徵件展的方式,在年度展覽內容與空間的重新規劃下,開放釋出館內一個趣味的角落,期望能經由一個小巧精緻的展現形式,激盪更多藝術家的熱情參與,以及參觀民眾對於當代藝術的積極介入。未來民眾除了可以觀賞到館方已規劃的中/大型展覽之外,在每隔一個月的拜訪行程之中,還可以特地來發掘館內另一個默默散發驚奇的角落;館方在『藝種入侵』短短的一個月申請送件期內,收到來自國內外各地多達四十餘件的作品,在依符合當代風格、原創性等評選原則的考量之下,四件入選作品名單已經揭曉,獲選作品分別為安東尼•盧斯曼、林其蔚、潘貞如+徐松薇與林珮淳等人之創作,這四件遴選作品,將陸續從2004年5月15日起,於台北當代藝術館104展間公開展出。

這四件的入選作品之中,其中兩件為國內較為少見、涉及聲音的多媒材創作。來自美國的安東尼•盧斯曼(Anthony Luensman)提案的作品「Ersilia」藉由一些抽象的支構或充滿象徵語言的聲音去營造一想像的城市空間;而林其蔚的「台北FM109天堂之家調頻廣播電台」,則以一個純粹抽離視覺意象的元素:聲音,巧妙穿透美術館固限的展示空間,「台北FM109天堂之家調頻廣播電台」是一個虛擬的電台,帶上耳機,這個諧擬的媒體作品,跟隨著你/妳游移在美術館的每一個角落。

另外兩件入選作品為由潘貞如+徐松薇聯合創作的「測量空間-扔石頭與放風箏」和林佩淳「捕捉」,除了納含當下表現美學的多樣媒材進行創作,關於人在城市空間、與自然之間的存在辨證,也有令人期待的展現。

『藝種入侵』展覽檔期為:
2004/5/15-6/30 Anthony Luensman 「Ersilia」

2004/7/15-8/31 林其蔚 「台北FM109天堂之家調頻廣播電台」

2004/9/15-10/31 潘貞如+徐松薇 「測量空間-扔石頭與放風箏」

2004/11/16-12/31 林佩淳 「捕捉」



 
 
03/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