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要出TURBO引擎?!
AUTONET記者:J.K.(03/25/2004星期四)
一直以來,BMW車系一直以將自然進氣引擎發揮到極致而聞名於世,不過這個情形或許將有所改變﹔由於自然進氣引擎有其極限所在,想要再突破,對於已經發展幾至顛峰的BMW車廠來說,前進一小步已經是難上加難的一大步,而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不再侷限自己,運用許多車廠都採用的引擎增壓系統。


根據我們獲得的最新消息指出,BMW原廠已經開始計劃,在未來幾年內旗下的車款將追加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車型,同時還將運用缸內直噴技術,以期將動力壓榨到最大,主要的對象是針對各車款的頂級車型以及M系列性能車款,而且即使追加了渦輪增壓系統,車體並不會因此而有太大的改變。

部分車迷可能會認為BMW的動力特性較適合機械增壓系統,但或許是宿敵M-BENZ已經大量使用了這項配置,因此反而投向渦輪增壓系統﹔其實在過去BMW就已經有採用過渦輪增壓引擎,像是1973年的2002車款與1980年的745i都是,而且銷售成績還不錯。不過即使BMW採用了渦輪增壓引擎,我們相信BMW對於自然進氣引擎的開發仍會不遺餘力,畢竟這是其根本。


 
 
03/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