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2006年SUBARU首款七人座LSUV曝光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25/2004星期四)
據悉,目前已擁有Forester的日本SUBARU車廠,自與通用集團的資源整合更為密切後,將藉由通用集團的協助發展更多樣化的產品系列,並且應用集團資源,發展SUBARU有史以來的第一輛七人座中大型LSUV休旅車,並且預計在2006年發表,車迷最快也可望會在巴黎車展上看到這款LSUV的消息。

由目前所知,日本富士重工SUBARU正計劃於2006年上市一款七人座休旅車,原廠將其車身定位介於Wagon和LSUV之間,因此暫時我們可以用Crossover或LSUV來界定。這個車型代號為WX-01 Concept的七人座概念休旅車,車身的造形設計靈感來自於去年東京車展的B9 SC概念跑車,而這也將是未來SUBARU家族往後的一貫風格。

同時,借用了通用集團的底盤資源,WX-01 Concept將使用2005 BUICK Terraza和SATURN Relay的共通平台,和SAAB同步發展旗下的第一款七人座LSUV,只是SUBARU的風格將較同集團的戰友們更為動感前衛,並且擁有足以與LEXUS RX系列對抗的優越機能。不過,雖然目前SUBARU對WX-01的各項消息都非常保密,然而就初步獲得的資料顯示,該車的主力市場將鎖定在美國與歐洲,並且會採用最新發展的3.0升H6 Boxer水平對臥引擎。

另外,WX-01概念休旅車的軸距將長達2769mm,所以可以想像它的空間優越度,當然WX-01也會搭載SUBARU最擅長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售價大約在3萬到4萬美元上下,是一部高價位的豪華休旅車,定位將與未來的雙生車SAAB 9-7X相當!目標對手則是LEXUS RX車系、VOLVO XC90等等車款。(下圖依序為SUBARU B9 SC、SAAB 9-7X、BUICK Terraza、SATURN Relay)



 
 
03/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