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997同步 2005 PORSCHE Cayenne即將現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25/2004星期四)
上市才不久的嗆紅辣椒-PORSCHE Cayenne,不僅刷新了保時捷車迷的視野,同時也讓保時捷的產品歷史邁向另一個里程碑,對於保時捷的車主而言,Cayenne不僅是一輛SUV,它仍然是一部高性能跑車;然而,不到三年的光景,Cayenne卻要改款了!

不過,車迷不用訝異,這次Cayenne的改款計劃是跟隨全新一代911(原廠代號997)的腳步,對於車頭部分與尾燈進行小幅度修改,主要是針對外貌上做「小針美容」,因此不會讓和現行的Cayenne差距太大。當然,既然是跟隨997型號的911設計風格,2005年式的Cayenne也將回歸保時捷的家族傳統,將原來的多重內置式流線燈罩,改為橢圓形頭燈組;同時在誇張的氣壩部分也較為收斂,整個車頭看起來就像是997的樣貌,因此從新改款的Cayenne,也就可以推測新一代的911長相如何。

但是,根據德國方面的確切消息指出,目前保時捷原廠不只會對外貌進行修飾,新的Cayenne也將動「換心手術」!追加一顆也搭載於AUDI A8身上的4.0升TDI引擎,這顆全新的柴油心臟,可輸出275hp最大馬力,油耗經濟性與耐用度也比現行的汽油引擎更好,這對車迷來說也將是一大鼓舞!若國內的柴油品質可滿足該引擎系統的要求,那麼這顆柴油引擎未來也將隨著柴油車的開放而引進,確實是車迷的福氣。

另外,2005年的內裝樣式當然也會跟隨997的用料與配置去做小幅度修改,如預料無誤,小改款的Cayenne新車也會與997一起在今年9月的巴黎車展上亮相,可預見的是,今年巴黎車展的保時捷攤位,又將因為997與新款Cayenne的推出而吸引人潮。(下方圖為現行車款)



 
 
03/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