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本位─BMW X5試駕(下)
AUTONET記者:王俊凱(01/20/2004星期二)
實際的道路表現,相信是讀者比較關心的,特別是BMW X5為了與一般的SUV區隔所稱的SAV等級,也正是為了標榜其卓越運動性能,以期讓車主能感受到BMW一貫的操控樂趣﹔而如同之前所提,這次試駕的X5是Spots Package運動版本,原廠在懸吊的設定上也將比原本的X5更趨於硬朗,以突顯其運動風格。



另外新X5的改變不只是外觀,在內部構造也有不小的改變,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BMW全新開發的科技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xDrive”,這套系統是由新生代的BMW X3身上移植過來,能全區域自動偵測路況並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根據原廠表示,這套系統在濕滑或崎嶇的路面,能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與循跡性以及操控的穩定性,而且發揮更安全的動態表現。

而在運動懸吊與xDrive四驅系統的搭配下,BMW X5 3.0i會有怎樣的表現呢?而在這次的試駕過程中,我們共有五名乘員,再加上原本就重達2.2噸的車身,因此對於X5 3.0i的考驗可說更為嚴格。實際上路時,除了熟悉的BMW駕控感受之外,較為硬朗的懸吊系統也犧牲了一些舒適性,換得的是更接近跑房車般的操控感以及更清晰的路面回饋﹔在彎道時也可以感受到xDrive系統介入修正,因此方向盤幾乎只要轉到要轉的方向即可,不必特別再去修正。

雖然X5的操控性與BMW的房車相比之下還是有一段差距,不過卻有一般房車的操控水準,而與一般SUV相較更是領先有一段距離,感覺上是在SUV與運動房車間取得了一個平衡,不過在彎道時仍會感受到較高的車身重心而不敢放手一搏﹔而這一切都是在五人滿載的情形下的表現,可說是相當不錯,途中筆者也以空車去試開一小段,感覺更為靈活輕盈,也更接近SAV的訴求,不過既然是休旅導向,載人的機會應數不少﹔整體而言,X5不愧是運動型SUV的佼佼者,而較530i更合宜的價位,相信在市場的銷售會持續暢旺。




 
 
01/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