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金杯通用可能將被上海通用合併!
AUTONET記者:LFC(01/20/2004星期二)
曾經是全中國大陸的輕型商用車銷售冠軍,原本由華晨集團與通用合資成立的金杯通用汽車,一直是CHEVROLET進軍中國市場的灘頭堡,但是最近一年因為金杯通用的虧損,通用投資2.3億美元的項目已經陷入財務困境。目前上海通用汽車公司正考慮承接金杯通用汽車公司50%的股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明年通用在中國的通路體系,將可能因為上海通用併購金杯通用,而產生將來BUICK與CHEVROLET並現銷售的可能性!

從上海通用開始,上汽集團一直是通用在中國的最佳拍檔,要解決金杯通用的困境,上汽是不二人選。上海通用如果收購金杯通用成功,則意味著這家年輕的汽車企業在最短時間內實現了全面擴張,將形成以上海、山東、沈陽為龍頭,在收購金杯通用之後,上海通用將打出繼別克品牌之後的第二張牌───雪佛蘭轎車品牌。

目前,通用將雪佛蘭品牌放在南北兩個不同地方生產,一個是瀋陽金杯通用汽車,生產的是雪佛蘭SUV車型。另外一個是上汽通用五菱,目前正在生產雪佛蘭微型車SPARK。來自通用經銷商的最新消息,除繼續保持已贏得市場的別克品牌外,通用要力推的第二個品牌是雪佛蘭,通用正緊鑼密鼓地整合雪佛蘭品牌,銷售體系也有可能實現大整合,而據最新消息指出,將來上海通用整合之後,原有瀋陽生產的開拓者SUV將可能停產,未來則將先行生產CHEVROLET Malibu,爾後再行導入全新的都會化休閒用車Equinox,因為這兩輛車的動力系統,目前已經由上海通用生產,直接回銷北美通用,所以在導入量產的困難度將低上許多。



 
 
01/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