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車身顏色最受喜愛?
AUTONET記者:艾文(12/25/2003星期四)
美國杜邦汽車公司(DuPont Automotive,主要生產汽車的相關產品)日前在北美地區,針對汽車顏色的喜好度實施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銀色依舊是普遍最具人氣的選擇。

不過在高級車等級中,去年排在第6位的中深色系金屬灰(Med./Dk.Gray)已躍居榜首﹔由於高級車的顏色趨勢往往會帶動整體色彩的走向,具有指標性意義,因此預計在未來車款中,中深金屬灰色系的車色佔有比例將會有一定程度的提昇﹔休旅車型則是以白色最受歡迎,在其他車型中白色也佔有相當高的比例,黑色的比例則是在白色之後,並有下滑的趨勢。

另外在高級車系中紅色也較藍色更受歡迎,20世紀90年代位居榜首的金屬藍(Med./Dk.Green)的排名也掉到了10名以外﹔其他紅色、亮藍色、黃色等高彩度顏色,對於喜好冒險勇於嘗試的人及設計師也深具吸引力,黃色在運動和小型車等級中更已擠進前10名。

在歐洲也有相關的調查,銀色同樣是高居第一位,並佔有三成的高比例,接下來是藍色,受歡迎的程度接近二成,再來是黑色車系,受歡迎程度則與北美不同,比去年提高許多﹔整體而言,銀色車系仍會主導市場主流相當長一段時間。


 
 
12/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