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與中華汽車在中國成立新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J.K.(11/28/2003星期五)
由於中國國家汽車政策的限制,外資公司不得佔超過半數的股權,對於DAIMLER-CHRYSLER集團而言,投資東南汽車有著主權領導上的疑慮,因此D-C集團決定改變策略,另與中華汽車合資新投資公司,而不再直接與東南汽車結盟。

在這個前提下,DAIMLER-CHRYSLER集團與中華汽車各以百分之50的股權共同成立了一家投資公司,但是由於MITSUBISHI汽車持有中華汽車的股權,而D-C集團又有MITSUBISHI的持股,因此新公司的主導權可說是由D-C集團主導。

然後這家新公司再與福建汽車工業集團共同投資約2.5億歐元,各以百分之50的持股成立新的合資汽車公司,並計劃在2004年底開始生產M-BENZ Vito輕型商用車系。目前這項提案已經報批中國政府相關部門,預期將會順利過關。

然而東南汽車正是隸屬於福建汽車,而且中華汽車也持有東南汽車的部分股權,因此雖然D-C持股比例仍未過半,但是在整體運作的影響力上卻大為提昇,同時投資的成本反而因中華加入而下降,可說一舉二得﹔中華汽車也藉此取得與D-C集團直接合作的機會,並有很大的可能與其發展更密切的關係,長遠來看也是一大利多。


 
 
11/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