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明年9月發表Teana 未來四年營收可望成長四倍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28/2003星期五)
中國東風汽車(湖北武漢市)與日產汽車日前簽署新合資公司的協定,並發表共同聲明指出,雙方合作的市場前景,包括商用車與家用車等產品,可望在明年9月發表全新Teana轎車,四年後獲利可增長四倍,預期營收到2007年更將達人民幣800億元。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 Ltd)與中國第三大車廠湖北「東風汽車」於日前完成雙邊協定,同意進一步擴大對兩者合作的東風日產汽車投資,並同時定下了四年發展計劃。聲明中指出:東風日產汽車在2003年可望銷售30萬輛汽車,總營收將達到人民幣170億元;而隨著未來新車款的生產,到2004年東風日產將可獲利至400億元,2007年更將達到800億元的水準,銷售總額可達62萬車。

東風日產汽車成立於今年7月1日,是中國所有合資汽車公司中外資單項投資金額最大的項目,資本額達170億元人民幣,目前市場主力為「陽光Sunny」家用轎車,明後年則將陸續推出6款新車,預期到了2010年,總銷量將達到90萬輛。未來,雙方合資生產的一般乘用車將懸掛NISSAN日產品牌,商用車部分則會使用東風品牌。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準備接替Cefiro車系的全新Teana中大型轎車,也已由東風日產汽車進行組裝測試,預計在明年9月份,東風日產汽車就將正式銷售這款豪華轎車。而其生產時程應該和台灣裕隆汽車發表Teana的時間相當,不過台灣版的Teana將經過裕隆亞洲工程中心YATC(Yulon Asia Technical Center)的巧手,呈現台灣市場特有的風貌。



 
 
11/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