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下一步?X Coupe、一系列還是高級運動休旅車?
AUTONET記者:LFC(11/28/2003星期五)
繼推出傳統房車全新改款的五系列與七系列之後,BMW這家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省的頂尖車廠,再度展現其欲稱霸全球主流高級品牌市場的決心,並且過去數年內更推出不少全新級距的車款,包括漲價之後全球還是賣到缺貨的X5,全新的小型高級運動休旅車X3,以及喚起1970年代美好回憶的全新六系列轎跑車,讓人不禁要問,接下來BMW葫蘆裡還有哪些法寶?

除了前述幾款已經正式量產的新車之外,BMW接下來當然還是以主流高級品牌的級距創造者自居,才能讓對手M-BENZ膽寒,除了未來兩年以內將大舉增列的一系列入門車系之外(定位介於三系列與MINI之間),當然還有繪聲繪影的頂級LSUV旗艦(或許叫做X7?),而BMW也重新思考了將RV市場細分的可能性,由於M-BENZ即將推出概念車GST的量產版本R-Class,未來更計畫推出定位在六系列之上的運動化道路版Crossover休旅車。

另外,還有一款大家可能已經遺忘,曾經在過去車展中出現的X-Coupe,這款概念車打著混合Coupe與SUV特性的新品種,除了擁有濃厚的BMW性能形象之外,更可以全新品種Crossover的方式創造新級距,藉由大舉推出全新形態新車型,BMW希望在2008年時可以在北美市場獲得約30萬輛的年銷售成績,與現行約23.5萬輛的表現相比,是必要增添更多款老美喜歡的車系才行;另外,位於巴伐利亞的BMW總部,也開始認真看待對手M-BENZ推出CLS概念車的可能性,並且不排除推出定位更高的頂級轎跑車,反正未來在高級車市場大家不再是相安無事,而是將產品戰線全面拉寬以正面廝殺!



 
 
11/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