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在地關懷 第四屆福特環保獎圓滿落幕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27/2003星期四)
全球民間最大環保保育獎勵計劃之一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今年堂堂進入第四屆,並於今日揭曉成果!在來自全台80餘件參賽提案作品中,由中華民國溼地保護聯盟所提出的「水雉返鄉計劃」-建立都市公園新典範,獲得評審青睞,奪得首獎,並獲得福特六和汽車贊助新台幣一百萬元從事該保育計劃;而今年福特六和更特別額外提供兩個優選獎項,分別都贊助20萬元獎助金,讓更多有心的社團能發揮愛台灣愛環保的心力,同時也讓福特六和與環保團體一起真正作到在地關懷的心願。

甫獲得第十四屆國家品質獎與行政院企業環保獎的福特六和汽車,今天(26日)舉行「2003年第四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頒獎典禮,這是福特汽車第四年在台灣持續舉行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活動,每年都接到來自全台大小報名提案,期望藉由「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協助,讓國內環保保育志士與福特汽車共同為台灣的美麗土地盡心力。

今年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參賽案例中,特色是充滿整體環境與社區關懷並重的趨勢,特別是原來許多不為人知的環境珍寶或議題,例如:國寶級特有植物- 台灣萍逢草、千年老樹、稀有保育動物八色鳥等現況,同時也發現平時已有不少環保保育人士們,默默的為台灣付出努力。當然,除了參選的環保保育計劃外,其他環境保育推廣活動與環保小尖兵甄選,也將環保與教育結合,讓環保議題從小紮根,並與生活緊密連結。

而今天選出的首獎得主,則是由中華民國溼地保育聯盟所提出的「水雉返鄉計劃」-建立都市公園新典範;中華民國溼地保育聯盟將以高雄左營第一號公園預定地,作為水雉復育區,以提供水雉復育和其他鳥類棲息之空間。希望在都市中新生的「溼地生態公園」,讓原本已經在高雄消失的凌波仙仔-水雉,重新回到故鄉居住,並且讓都市的人們能再度看見這美麗的鳥類。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沈英銓指出,為了讓台灣美麗的土地永續保持下去,福特六和汽車將持續舉行這項台灣民間最大的環保保育獎項,共同讓福特汽車與愛惜台灣的人們一起加油!

其他獲獎者訊息請洽:www.ford.com.tw



 
 
11/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