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轎車日銷售量連續突破500輛,擠身中國第四大轎車廠!
AUTONET記者:LFC(11/27/2003星期四)
安徽蕪湖幾個月前的荒土地,如今已是成片的現代化廠房,車間裡機器的轟鳴聲與穿梭忙碌的工人身影都映視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在車間的液晶指示牌上顯示今日東方之子的計劃產量是180輛。盡管這樣還是不夠賣,主持工作的銷售副總經理金弋波表示,奇瑞的銷售量在穩步攀升。日銷量連續突破500輛大關,照此銷量,可在中國轎車廠家中排名第四位。

首先是得益於新推出的東方之子和QQ系列轎車受到了市場的追捧,東方之子即將脫銷,公司正從日本空運800台發動機以應急。第二是調整銷售政策,對外懷柔,對內嚴管。一系列政策的制定落實,保証了公司在快速發展的同時得到了制度、管理等軟件方面的有力支持。三是硬件設施建設方面飛速發展。金總直言:奇瑞的硬件設施連汽車專家都感到驚訝。

奇瑞的全新生產線近日即將投產。該線累計投資七億元人民幣,全套設備從德國最著名的專業廠家杜爾(DURR)公司引進,工藝技術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同類型塗裝生產線全世界僅有五條,三條分布在歐洲、其中VW兩條,BMW一條。兩條在亞洲,上海大眾一條,第二條落戶奇瑞。

該線塗裝車間在前處理和塗裝浸液時,分別讓車身翻轉360度並上下擺動,有效解決了空腔、死腔和氣泡問題,內外腔電勻漆厚度差別很小;防腐防鏽等指標可以達到歐洲標準(12年),大大高於國標(5年);採用中央控制,電氣控制水平及自動化程度高;年生產能力達到30萬台;單台成本降低200-300人民幣。




 
 
11/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