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Golf GTI! 2004 HONDA Civic Typr R兵戎相見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24/2003星期三)
50年的造車功力到底有多厲害?從HONDA本田席捲歐、亞、日、美市場的強勁威力,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厲害!然而,在本田車系中,最受年輕車迷喜好愛戴,並且視為改裝樂趣最高、操駕實力最強的,莫過於Civic Type R車型了。隨著新年式的Civic車系改款,全新2004年式喜美三門Type R車型也在日前登場,並且以更具質感的肅殺扮相,直指假想敵Golf GTI而來。

雖然Civic車系在價格定位上與VW Golf略差一截,然而對於喜好剛砲勁駒的車迷來說,Civic Type R的地位可不輸給其他車種。特別是在歐洲與日本都成為夢幻車款的Civic Type R,更是不少Civic車友列為改裝典範的頭號效法對象。現在,全新2004年Civic Type R改款車出爐,相信又會讓許多人心動不已吧?

全新Civic Type R除了在外觀方面跟隨Civic車系的改款動作,換上了更醒目的投射式強力頭燈組,以及微笑式下氣壩與圓形霧燈外,同時也在左右後視鏡增列了歐規Civic才有的「轉向輔助燈」裝置,讓新車的質感更上層樓,同時也更具高科技勁車的態勢。另外,新車也使用更為憾人的17吋大尺碼鋁合金鋼圈,以及較為收斂的空力套件與車身塗裝,好讓這輛熱血殺手,擁有更低調的保護色,以備讓想要挑釁它的人措手不及。

內裝仍然應用Type R貫有的黑紅相間配置,還有戰鬥氣息極高的跑車座椅與金屬飾板作為車內裝潢,整個車室充斥著傳統日式性能車的強烈風格。而在動力方面,則搭載著本田迷最愛的2.0升i-VTEC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可達200hp,從靜止起步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6.6.秒,並配合全新六前速手排變速箱,更綿密的齒比與短捷的換檔行程,只有讓駕駛者大呼過癮!

只可惜,Civic Type R車系從來就與台灣無緣,我想台灣的本田車迷應該也會要大聲疾呼:「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只好期望台灣本田汽車將來能夠聽到車迷心中的期盼了。



 
 
09/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